21 June 2011

十一號球衣


凌晨四點,電蚊香一早已經開啟着,卻無法將一隻失眠的蚊子給催眠掉。

它在我耳邊嗡了一聲,我就醒來了,換過另外一個新的蚊香心。

我嗅着蚊香的味道,擔心自己會不會中毒而胡思亂想着再次睡去,結果不到半小時,蚊子也還沒睡著,又再次出現在我耳邊。

我亮起燈,用蚊油掃射房間,然後在客廳呆坐了十五分鐘,那時才早上五點。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晚,我再次噴了蚊油,深怕半夜被時常失眠的蚊子騷擾。

隔了半小時,我才打開房門,準備就寢。

可是房間除了一股蚊油味之外,還有一股汗臭味。

原來是我剛才跑了65分鐘,10km,身上的那件濕透衣服,懸掛在衣籃裡所發出的酸味。

我把它拿去露台晾着,讓它在夜裡獨自熬過去。

明天跑30分鐘,後天再跑多一次10km。

我穿上十一號球衣,拍了照片給他看。

我記得我騙他說已把它丟掉了,突然今晚想給他知道,我還留住的。

十一號球衣,我說不出口,我寫不出來的, 我只能穿上你,讓你撫平我的心。

請你賜我同樣的力量,去掙脫那些一早並不附屬於我的。


真的嗎?

真的。

我知道,這次是真的了。

11 comments:

lucaskokhua said...

你穿球衣,我抱小枕頭。
我也要那種力量。。

tamiya said...

呵呵,可能你是唐僧,蚊子都爱吸你的血。

我是蚊子都不沾的木头人。

Will 陳達偉 said...

那麼感覺上,被蚊子看上也很浪漫咧。

我不要做木頭人。

Will 陳達偉 said...

kokhua,力量夠了沒?

lucaskokhua said...

正在努力,哈哈

eleven said...

为什么是11?
11对我而言有着很重大的意义。。。一直以来

董百勤 said...

谁要送我球衣?

Will 陳達偉 said...

eleven,因為就11咯。

百,汗臭味的要嗎?

董百勤 said...

既然叫我“百”。天

才不要,我要全新的,哈哈!

Will 陳達偉 said...

有味道才有意義嘛。

新買?自己買啊。

Wois said...

心,总是喜欢飘来飘去,像个蚊子,一直寻寻觅觅,像似没有目标地让人烦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