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ember 2009

馬中欣,你吃飽沒事做?!(三毛之謎1)

昨晚抽了點時間在床上看書。

三毛之謎,作者馬中欣。

從封面看來,馬中欣是到訪三毛去過的地方,是考察?是回顧?

我把書讀了幾十頁,終于發現,這是對三毛的批判,說是解謎,不如說一再誤導三毛偽善,沒有中立的文字,連魯豫也照樣被批判!

我被馬中欣先生氣到把書大力摔向墻角,然后轉看劉軒的書。

早上起來,從地上拿起來,又翻多幾面馬中欣的三毛之謎,不到一分鐘,我已把整本書蹂躪,封面面目全非,這是我第二次這樣對待書,第一次是我小時候發神經把姐姐的字典撕爛。

我把書丟在桌上,在旁邊留字條給姐姐說,你要看就快點看完,一派胡言,我會選個良辰吉日,燒給馬中欣,改次他歸天了,至少可以有個荒唐的紀念!

馬中欣,我會好好地寫一遍東西來紀念你!

你等著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馬中欣很荒謬
自己自稱是個旅遊冒險家
卻去批判三毛的作品

三毛不能從墳中起來跟他辯論
馬中欣這樣算什麼?

這種書 我是絕對不屑讓它出現在我書櫃的

陳同學 said...

挺火大的。

想不到一年後還有人做出回應。

三毛迷們,我們要快樂過年喔,別理這位老頭子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