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09

愛 (完結篇) 序

那故事我寫了上下兩篇。

十年前的報紙刊登了上篇。

兩年后刊了下篇。

如今十年過去了,我打算寫個完結篇。

上篇寫的是,一個同性戀的他,因為親情和愛情的困擾,他自殺了。被救回之后,他的男友死了,之后他自我放逐在一個漁村島上。寫的是他島上新開始的生活。

下篇是幾年后,去找他的時候,他已經走了,我拿著他朋友交給我的鎖匙,戰戰兢兢地打開了那道板門,屋子還是白色的,只是里頭凌亂不堪。那時還驚訝地發現了我們的照片還貼在那把沒有玄的吉他背后。

今非昔比,已和他失去聯絡了,我打算回去那邊,看看他是否也回去了……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