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ember 2009

2012

看完2012,请准许我说一句,烂!

空有其表的戏,抽掉电脑技术,什么都没有了。连一个可以让人醒觉地球的确在生病的信息都没有,我打着哈欠走出戏院。

整部戏搞到好像indiana jones 那样子的死里逃生,一关又一关地冲,一关又一关地过,我宁愿导演拍得灰一点,不要每次都要一对离婚夫妇出来经历难关然后又爱在一起,几乎要观众忘记做妈妈的刚死掉了一个男友。

我以为,导演这次会严肃对待世界的“病症”与“病发”,结果是我看到要生病。

如果拍一个垂死的病患者的故事,应该拍出生命的庄严,死也死得有点意义,而不是拍他怎样从医院顶楼偷跑出来,一楼一楼通过保安,然后最后成功从医院后门滚进德士,挥尘而去。

整部戏想说感情,也说得马虎。就算排山倒海,也都是远镜头在带,感觉上,戏是拍来讨好中国和黑人。论大片来说,这个算是小片。最后一幕水从关不上门冲进来,那个摄影,实在喷饭,好像在看电视版的ultraman.

故事没有提醒人要爱地球,它一再告诉我们以下几点:

×去camping要带防蚊剂。
×不要对着电脑太多,会离婚。
×这世要努力赚钱,下世做个富贵狗。
×懂得驾车还不够,至少要会驾airasia,不然fireflies也可以。
×要设法移民去中国。
×要喝茶请空掉自己的杯。
×自己懂得弄broadcast。
×要有个随时死了男/女友之后会回来自己身边的爱人。
×要认识黑人,有知识有财力那种。
×要会游泳、潜水、跳高、跳远……手臂要有力才能从裂开的洞里爬出来。
×驾车技术要高超,当然驾的是transformer的车。
×这世要努力赚钱,下世做个富贵狗。


ps:戏给我的感觉是有惊无险,好像一部探险片而已。真实的世界,真的很病了,我们要开始或继续爱惜地球了,知道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