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11

已经没有上facebook超过十二天了,好比戒烟戒酒的人,天天度日如年啊。

友人说他打算停下facebook半年,才第二天他就说他手痒很想Login进去看看了。想不到一个facebook让人又爱又恨,有人说这是个无聊的网上游戏,却个个上瘾想戒又未必能戒掉,像流行音乐被说陈腔滥调,谁不知每个人嘴里都哼着流行歌曲。

吸烟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犹如英俊潇洒一样,与我没什么关系可攀。香烟在我包包,快要过期了吧。我还是随身携带着。像昨晚跟友人见面,他一直为他被刚刚发展的恋人冷落而显得患得患失中。我说那么我们去喝酒吸烟去,他却说还没到那种地步。

自从抽了那一根烟起,四周的人都关注起这件小事而对我加以关怀和叮咛。都说了,在我那也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就像鞋底沾了泥沙一样。之后我也没有刻意或不经意地再抽烟,一点兴趣都没有呢。我还是很珍惜生命,虽然不代表不抽烟就非常热爱生命,这不是等号的说法。

刚才去ikea买了窗帘架,明天得去买电钻的头,友人借我电钻了,可是没有借我电钻‘头’,也没有借我charger,充足电了才借我。我心想,如果我把墙壁的洞钻到一半没有电了,我想我会发疯,友人,我知道你人好,我也深深的感动你劳师动众地托朋友把它带过来吉隆坡借我这个麻烦友,可是为什么你就不能顺便借我charger,是怕我用太多我家的电喔?(哈哈,sorry la。。非常谢谢你啦,只是抱怨几句而已)

一切要等到星期六才会水落石出,晚上还是不能钻,要等星期六下午才幹粗活了。

原来明天是星期四了,我还以为是星期三呢。

日子过得真快,没有facebook,今天连msn都没有上呢,在工作上的确focus了很多。明天要继续努力,只是和友人无法有更直接的沟通。但是透过电脑荧幕的沟通,倒不如约出来喝杯茶,你可以看到我打哈欠,我可以看到你搔鼻孔。。
生活本来都很有趣,就是突然多了facebook之后,更有趣也更没趣了。

我就坐在你对面,你却选择上网跟别人聊天。你就坐在我旁边,我却拍了食物照片和其他人分享。

这是种病态,这样下去,facebook就是god,吃食物前不用祷告了,都要先拍照放facebook,来god!阿门。

上瘾是可以戒掉的,只要你没有感情投入,一切都可以被戒掉。

6 comments:

友人 said...

那个电钻的电池,理论上应该够用,其实也因为充电器只有一台而已。

钻墙壁的头和锁螺丝的头不一样,钻墙壁也要看你要的直径大小啦。记得不要买错了。

A said...

我一年大概抽不超过五根的烟却也引来了朋友的额外关心,即使我一直一直说我没有烟瘾。

重点是我很喜欢结尾的那句话。:)

Will 陳達偉 said...

友人,給你牆壁思過。

A,你好。
是"請別來了解我"
還是"告訴我 你無悔無邪"?

A said...

“上瘾是可以戒掉的,只要你没有感情投入,一切都可以被戒掉。”

Will 陳達偉 said...

原來是這句。

A你是。。??

Anonymous said...

eeer,我们不认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