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09

第三者,就当作NG

我以为又是一场多角恋的戏,昨晚有点想追根究底甚至闷闷不乐,幸好今天终于水落石出,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已经是单身了,是我自己想太多地以为他是被“蒙”在鼓里的第三者,万万没想到在鼓里的是我自己,原来是一场NG。

爱情是一场戏,不管对手有几个,和演技很棒的人切磋,火花就是浪漫和恩爱。

之前,友人接了一部戏,不计酬劳,还呕心沥血地赴汤蹈火演了第三者这个角色。他告诉我他想挑战这个角色,大家都为之一晕。

开拍的那段日子,我看他慌慌忽忽的扮演第三者的角色,忍、等和无法出声。明知道他去他家过夜,也无法单刀直入地呛声,还得旁门敲打地问个莫名其妙的骗话来。最糟糕的是,明知道是骗话,也不能直接拆穿,委屈自己地逼自己接受谎言。

友人终于等到他和那个大婆分手了,大家以为友人从此可以撇开他第三者的角色剧本,披上第一主角的台服之际,友人并没有展示胜利的V,反而他还替那场分手戏难过。



都说是戏了,当然曲折得无道理,友人被对手诬赖了,他被说成不该在别人分手的时候过于开心。做第三者已经很容忍了,怎么等到了天亮了却不能面带微笑迎向阳光(又不是幸灾乐祸地狂笑,有又怎样?!)

那日子,友人绝对是个称职的第三者,没有擅自修改剧本,把第三者的委屈和无奈乖乖地演完。

谢幕。落幕。

如今听说,那个分手的人,转眼又开始一段爱情戏了,真是叫人喊fuck!妈的!

没关系,你有你的天份,好戏之人,人人追捧。

不过改次要演什么戏都好,麻烦看准对手剧本和导演,无法捧回金马金鸡奖的,起码连入围提名也要有一个吧。

如果连提名都没有,就当作NG,下次一定可以再发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