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February 2009

陈氏家族

我记得22 january的那个晚上,我在网咖一次过把三个陈的专辑听完:
陈珊妮表姐、
陈绮贞老师和陈升校长。

陈升已经有别于过往的时代,虽然他还是有他的坚持是很难得的事情。听说这个专辑,还在台湾获得好评,特别是在编曲方面。我听了之后也有同感,只是和以前一 样,听他的专辑,我都会有意无意地在一片嘶喊当中,找到一种隐藏着的平静。所以呢,这张专辑,我无法得到这种平静,他从头嘶喊到尾。




陈珊妮呢,就变了。她已经走进电子时代,以前最直接不加以修饰地声音已不复在,如今她唱得小心翼翼,尽量完美化。我说她有点扭捏,歌声好像为了歌曲和编曲 突然造作了起来。可是这么说又觉得对不起她,其实她也的确唱得很好,那首被我排挤的歌,也迅速地成为我最爱的歌-穿你穿过的衣服。




陈绮贞老师,我不得不对你苛刻,这张专辑的确和华丽的冒险有了落差。
这落差就好像在森林里冒险了之后突然进入眼帘的并不是一面美得无懈可击的湖,
竟然是一个人造花园,花都很美,只是有些颜色太重,有些味道太呛…
那荒原那栖身的树阳光流水微风好像突然被那些华丽编曲给覆盖了。
真的,我觉得太阳的编曲,太过满了,就像他说的,真的太满,满到泄了,
最后一句的得到得到得到信仰,够让我傻眼,这是我的陈老师吗?
这专辑没有让我对你失望,但就真的像在听精选集那样,首首都好,就是无法贯连起来,
就算太阳带着重生的使命来丰盛这专辑,可是我并没有听到或感受到,或透过歌词感觉到重生这两个字。
也许不该再以腐朽、重生、绽放来延续下去了,华丽的冒险已是一个无法取代的经典,延续三部曲,只会背负太大的压力。
宁可陈老师简简单单地写一些旋律很动人优美的歌,让我带回去,
虽然那些歌并没有想要征服或穿透我,可是它会陪我一辈子。



所以,从这个陈氏家族的专辑来看,陈珊妮的专辑略胜了一筹,我是指在我陈同学心中。


*ps:先打个抢先广告,三月二十八日,在ynot music studio我们有个陈绮贞16days华丽的冒险录音特辑分享会,即时may13 (wd陈同学 和bok) 和郭芝伶将以acoustic方式来诠释一些旋律优美的歌给你听喔。有兴趣的,请留意留意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