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0

我唱梵音


慾望就是一種虛空的苦痛 由它虛空

慾望和慾念一樣 沒有邊 是一望無際的

你得到了 也會失去 也可能是因為會失去
我們又希望得到更多或其他的

今晚 聽著梵音 重複聽著
和昨晚my little airport的浪漫九龍塘
幾乎是兩個極端的音樂

我活在極端當中 怪不得我愛死坐過山車
而且是一次過坐好幾次

我盤腿坐在客廳 上網 也做工
寫部落格 聽歌
媽媽在看戲 也順便給他看看我

不然我每天躲在房間 也很自閉
雖然我整個人 像山一樣坐落在電視機前的小桌子
是有點阻礙視線 可以的話 當我透明

結果我媽媽進了房間看電視

我稱霸了 小小的範圍

人有點熱 是發熱氣了嗎
還是這幾天不夠睡了

這幾個星期 天天都是新的感覺
是否太依賴這種“新”的感覺了
我會期望再期望

一個同事被搶包包 手受傷
一個同事遇上車禍 人受傷
我沒有事情在發生 沒有傷 嗎

人 都有傷的吧

夜了 就不准問 為何留一盞燈 是不是啊

明天拜三 cheras的pasar malam
我該不該去呢

剛才到jusco買麵包、雞蛋和壽司
媽媽擠太多的wasabi 吃到嗆聲眼淚飆
她 不是我

我吃了一些就 停口停手了

嘴巴是肥胖的源頭
我掌嘴咯

悟著是眾生可得的智慧 悟空的空

空 是得到之後失去 還是失去了得到之後

我與眾生 不過雲煙

我唱梵音

1 comment:

凡夫俗子 said...

还是唱《箱子》好吧!哈哈!开个玩笑!

喜欢齐豫唱的《梵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