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10

愛情,不外如是

已經很久沒有那麼平靜
平靜地在夜裡想著一些文字的描寫

你和他的故事 選在十年終止
他和他的故事 選在三個月前停止

愛情,不外如是

你快樂了 然後你就會不快樂了
你煩躁了 也因為你過去的平靜所造成

有沒有想過
其實愛一個人的開始 是從你不愛他的那刻開始
因為你不愛他 所以後來你才會愛上他
當然 真愛無敵

我常常都會在青草巷塞車的時候唱起 真愛無敵
很沒有關聯 很沒有應景


畫面是
愛情 漸漸腐敗
茁長 枯萎 開花 凋零
反复地 分分合合
你能明白多少 就看你拾起了多少零碎的
口袋是你的 不是他的

我忘記了 卻又想起了
我切實地告訴你
不要在睡前或在一個人的時候聽 sigur ros
這樣會很悲傷 且無法安眠

多年過去了
選在如此深的夜 獨自聽著 sigur ros
那份落寞悄悄靠近來

和你走開後的日子 有了點看不清楚的落差

這是我們的距離

不要動

站好。


3 comments:

eleven said...

喜欢这篇的细微感情铺成。。。。

“和你走開後的日子 有了點看不清楚的落差

這是我們的距離

不要動

站好。”

我的心,揪了一下

w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Will 陳達偉 said...

我也沒有怎樣去鋪成…… 感覺這東西,和文字並走,有時是文字帶頭,有時是心情牽引。

我希望這是我的一個風格,雖然我不善於塑造一個怎樣的風格給自己。

和你一樣,寫完,心裡揪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