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0

謝謝。南方的風。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去吉隆坡做工是一件不費力氣的事情,也沒有想太多關於捨得不捨得,正如榮木說的,我平時也時常南下北上的了。

這幾個星期,不停地farewell,把自以為很輕鬆的事情,驟變成一件難事了,難在一份依戀。

剛剛和友人去吃了日本餐,他送了我好幾樣東西,我笑說,收了這些禮物,我要回來都不好意思了。哈哈。謝謝他。

這是一個很難說明的感覺。他一再地問我要走嗎?還有說了一些我也覺得意外的話,讓我突然覺得自己的離開好像沒有顧及朋友的感受,雖然我未必要顧及,可是這也觸及了一些眷戀的情感。

剛才臨走前的那個擁抱,眼淚又差點決堤了。不是你不懂要說什麼,連我也覺得啞然了。

我並不是一個勇敢的人,雖然我表面是那麼的自信滿滿。他說只要我把自信持續下去,路就會更好走了。他說我的確是一個勇敢的人,有了“年紀”還敢做出需要那麼大勇氣的決定。朋友,我其實並不是一個那麼勇敢的人,我只知道,只有勇往直前,才能得到不是現在的未來。

我說我要離開檳城了,沒想到很多朋友都在意起這件皮毛的事情。檳城沒有我,也還是一個島和一片陸地。檳城沒有我,大家的生活還是一樣這樣地過。雖然我會偶爾想起你們,你們也會偶爾想起我,然而我們的距離不在實際的數字,一切不過是零距離的距離。

大家對我的依依不捨,我也難過了起來。

陸續還有很多的farewell,無論我來得及或來不及和你敘舊,我也會記得和帶著你們的祝福和鼓勵去開始我的另一段生活。

雖然你們都說,去了回來,就不再是我了,感覺就會不同了。

別怕,讓我去證明,就算我變了,回來的時候還是那個檳城的我,就像我新老闆說的,要記得我當初的樣子。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自己有這麼多的朋友,雖然我平時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朋友。對不起,原來我並沒有發現自己一直以來有多麼幸福。

這種存在感,很實在,雖然也很痛心,因為還有十一天我就要出發了,還來不及給你們很真實的擁抱。

這並不是我們的告別式,你看到的背影縱使是離去的,然而,再過多一些日子,我就會轉身過來回你們一個微笑了。

我會想念你。



南方的風

還有些話想說
卻只能對你揮揮手
列車就要開
奔向南方的風

一站一站的過
忍住淚水那個我
模糊了回憶
忘了心裡的痛

那背包 那想念
走的越遠越沈重
寂寞變成了朋友

再也不能等待
再也不想等待
雖然心中不捨好多
都要留在那一刻
要往前走

再也不能等待
再也不願等待
什麼都不能困住我
天空多麼的遼闊
風也在催促著我


南方的風
千變萬化的雲
就像心裡有過的夢
列車不停開
奔向南方的風
那顆心 那鄉愁
走的越遠越洶湧
身邊沒一個朋友

我不再等待
可是不能等待
可是不想等待
雖然心中不捨好多
都要留在那一刻
要往前走

再也不能等待
再也不願等待
只好放開你的雙手
還是永遠會記得
你的溫柔
我不再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