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y 2010

爸爸

和爸爸見面的時間
在近幾年是少了很多
特別是搬了出來之後

那天我打電話告訴他
我要去吉隆坡做工了
我很少那麼平靜地跟他說話

今天我和爸爸約了時間見面共餐
我點了好幾樣食物
爸爸吃了一些就說飽了
這個胃實在太小咧
於是我這個大胃王又大顯身口

吃飽了
爸爸說要買單了
我說先等一下下 肚子飽到站不起來

我們就這樣難得的面對面坐着
聊了一些話 一些我們平時也不說的話

我說趁我還沒有老到不行
還有勇氣的時候就去把握更好的機會咯
他說做“生”不如做熟嘛

我喜歡冒險 走過了吊橋 我想跳降落傘

後來爸爸在回家途上說
賺多花多還不是一樣

爸爸幾時長大懂事了
我還笑說
我賺少花多才是大問題

雨開始下了
雨滴散落在車鏡上

送爸爸到舊家樓下
爸爸把車門打開之後
背向著我說
自己照顧自己咯

然後我忘記自己說了什麼
看著爸爸慢慢地走去

Cd機播著下個星期去英國
眼淚徐徐而下
我在雨中小心地駕車回家

其實 哪裡才是我的家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四海为家。想起艾嘉的爱的代价。

jlim

C'est la vie said...

你真的满会掉泪的。我喜欢。

保佑我 said...

今天一早看了你这一篇文字,看到最后。。。心莫名的揪了一下,原来每一个人背后都有很独特的故事情节,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可能我比较冷血吧,当年离开大马到国外工作,并没有多大感触,决定到离开,只用了两个星期,有一种莫名的快感。
或许我对家的归宿感并不强吧。从小就是去到哪,只要有朋友,就能安置下来。
这是你第一次离开槟城。别担心,一切都会更好。坚持这个信念,走下去就好了。
XoXo
D

Unknown said...

原来我们都那么容易被感动,只是自己平时都装的像刺猬。看到你这篇,我流泪了。我想,我没勇气这么和爸爸说话。

Anonymous said...

:)
cr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