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ch 2009

遠距離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是愛情的距離嗎?

我始終覺得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地球上實際的距離,也不過是你從你家走到隔壁鄰居家門口的那段距離。

當然這份愛,是要很多很多的,而且里頭也許包含了愛以外的一些美好憧憬。像你向往另外一個地方的四季、你想要離開你現在住的地方、你想要一個和你完全不同生活背景的人來和你談一場轟轟烈烈的異國戀愛、你要去另外一個國家渡過另外一種你沒有嘗試過的生活等。

而且這份愛,除了要很多很多之外,再加上那些屬于你自己美好的憧憬也不夠的,勇氣才是最大的敵人。

勇氣會隨着自己的年齡削減,當你還二十歲的時候,你會什么都不理會,有多遠的距離,只要有心,中途跌得粉身碎骨,還是復原得特別的快,因為你還年輕。

當你三十歲了,不是你跌倒后好不起來,而是你根本已經不敢也不想跌倒了,因為一把年紀了,附帶的條件也不差了,有事業,錢也足夠地在花,要旅行可以旅行,要吃好的或減肥都可以了,為什么要去冒險去踏上一艘隨時會翻的木船呢?

人長大了,思考得越多,腳步跨出去也變得小步了,戰戰兢兢地步步為營。

遠距離的愛情需要額外的付出,坐飛機坐火車坐巴士去到另一個地方見面,需要金錢需要時間需要體力需要心情。要經營的方式何止只是見面?在電話里聊天偶爾送送禮物無端端思念成災情緒化臉黑生豆豆……

這種額外的付出,也不見得近距離的愛里就不存在,只是距離一遠,大家的視野闊了,空間多了,寂寞多了,想的東西就多了,煩腦也變成是遠距離造成的。

于是有些人在遠距離的愛情開始之前就選擇不要開始,寧可把木船弄壞,也不要冒險沉溺大海慰勞大白鯊。

每段遠距離的愛,最好都能持着總有一天可以住在一起的共同理念,這樣的漂流才有它本身冒險的意義。

我漂流在海上多時,享受我的陽光、空氣和水,同時我也渴望早日上岸,因為我偶爾也會怕大白鯊,或雷電雨夜被閃電擊斃。

我想 人 與 人 之間 的 距 離,
并 不是 愛情 的 距 離,
愛 情的 距離 是在于 你 敢不敢 去 愛 而已


By Your Side - sade


7 comments:

zhixing said...

我不敢放胆去爱....

Will 陳達偉 said...

所以才有了距离。

Ze said...

放膽去愛了,但是卻不可以愛...

:: 子源 :: said...

如果是兩個人有共識一起放膽去愛
我會考慮遠距離
不然,我還是先斬斷的 =p

9 said...

這篇寫的真好! ~cheelin

E.T said...

a very nice entry... quite agreed with what u said. but sometimes i feels that u never try, u never know... and i believe persistent is the key of success. cheers.

[SK] said...

我認為愛是沒有距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