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ust 2010

爱情第一?


他告诉我
家人第一 朋友第二 爱人第三 金钱第四

我的反应是
做你爱人很幸苦咧

他说
家人多苦也养育他长大
朋友是一世的
爱人 过了十年也许就不爱自己了

想了想 我说
不过没关系 爱人过了几年后 感觉就会变成家人了

其实这感觉是我害怕的
因为爱人变成家人 对我 是多么无奈的事情

接着 他沾沾自喜地说
他已经把“他”当成家人了
(才两个月不到,就晋升为家人咯!)

然后 我突然顿悟

原来 一直以来
排在我心中的 是爱人第一
于是 我才接受不了爱人沦为家人的感觉

因此如果你一直接受不了一段爱情 变成了亲情
或许从现在开始 你应该把家人亲情放在生活中的第一位
那么当你的爱情 是激情退去也好 是感情稳定也好
变为亲情的时候 你会更加幸福的

是这样的吧?

5 comments:

鸟飞绝 said...

朋友是一辈子没错,可是朋友身边有他的爱人陪;
而你。。。也只有爱人陪你到老啊!

由爱人晋升为亲人的“亲”和家人本来的“亲”是不一样的。。。再说,家人也不能陪你到老。^^

wd said...

这么说来
爱人还是爱人
不要让他变成家人?

我是觉得
不管是爱人还是家人
在一起最主要还是有趣

不识趣
日子怎么过啊。。。

当然 要有爱 为前提
不然多有趣都假。

Unknown said...

这是我听到的一个新的领悟。可能吧?我想,我们只不过想要幸福吧了。简简单单那就好。。。

N/A said...

家人第一 愛人第二 朋友第三

但是,我聽見一個朋友說,親情和愛情是需要靠金錢還有時間的...

所以我把金錢、時間排在第一

Will 陳達偉 said...

似乎样样都重要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