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ugust 2010

日子久了

聽了嚴爵的專輯,也許重複太多次,那是紀念一段感情的專輯,於是感情自以為豐富的在fb多手寫了“今晚要談情說愛”。

後來,我只是在gym之後回家喝湯,躲進房間彈unchained melody,還有四不像的唱loving u 喊兩下海馬音……後來被追問,和誰談情說愛……

和自己。

又在胡說了。

雖然我都在牽掛着人,思念着人,但是Miss的意義其實又是什麼呢?是要得到一個人?擁有一個人?抱住一個人?還是純粹只是miss,享受思念的感覺多過真的緊握一段感情呢?還是我不敢往前一步,連原地踏步也顯得無力。

要如何談情說愛?這個學校沒教的學問要自學,好比學校不敢教的性教育般,你可以慢慢摸索,然後到後來也未必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除了你獲得那一陣子的高潮。

你愛一個人,你就會跟他約會。約會就會聊天,分享你的生活。在約會結束了,大家擁抱一下分開。這也就是最基本的談情說愛。

也因為過於平凡,日子久了,大家又覺得不是談情說愛。

於是大家不再頻密於約會,大家給空間讓彼此思念對方。生活也不必怎樣分享,稍微交代一下就可以。見面才擁抱,不然不值得去渴望得到一個抱抱。這也是談情說愛的方式。

這樣的關係,日子久了,大家又犯賤覺得不像在談戀愛。犯賤是不是?太頻密在一起,你說會膩。不大常見面,你又說感情淡了。

所以,我今晚沒有和人談情說愛,我不過是自言自語地談談情愛的弊端。

恭喜你,如果你在談情說愛,切忌在日子久了的時候要努力繼續,或者直接放棄好了。

還沒戀愛如我的,我們要做好自己,準備出發!


嚴爵 - 謝謝你的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