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ugust 2010

一次過聽完講完。

陳昇 《P.S.是的我在台北》
詞當然是不容置疑,可是曲和編曲方面,和校長聲音的表現,已經從上張大吵大鬧來到這張。曾幾何時的溫暖並沒有隨著校長的年齡而增加,反而漸漸剝落,那股吶喊還有尖去的聲線,讓我不得不把音量轉小。要找當年的樂趣和感動,似乎很難浮現了。唯有把音量關小,把專輯聽完。台北,是那麼吵的嗎?不見得吧。校長,要不要回去阿嫲的地方去,我想要被你的音樂猶如你的文字那樣的感動我,哪怕是最後一次。

莫文蔚 《寶貝》
和張亞東的合作,不見得格外漂亮。李宗盛給莫文蔚的知性感性、伍佰給莫文蔚的音樂質感,張亞東給了他什麼呢?一點都不明確,旋律沒有優美,試著通俗卻俗不來,試著走入荒原卻迷路了。只靠一把莫文蔚的聲音在演繹,劇情的空白明顯得很。

jack johnson 《to the sea》
依然清新,這是可喜的事情。不必為了改變而做出改變,一成不變是壞事,然而當你在不變當中也做得很細膩很精緻,就沒有人會怪你的不變,除非你隨便。

olivia 《you and me》
聲音美,在星光pk的時候,簡直可以隔天就出專輯賺錢。沒有了星光,olivia的專輯比之前他的翻唱弱了。在沒有熒幕可看之下,光聽olivia在唱ain't no sunshine,感覺很弱,是趕時間錄製吧。

張靚穎 《勇敢愛》
像十多年前葉倩文的演繹,還以為葉倩文出新專輯。如果不是海豚音,他就沒有東西可聽。呼叫勇敢愛,不愛他都怕。

叮噹 《下一站天后自選+精選》
近期最糟糕的自選翻唱專輯。選曲都是音域闊的,他什麼歌都唱得過去,然而也就唱過去了,沒有留下任何感覺。要當天后,還需要下多幾站,加油。

萬芳 《我們不要傷心了》
這次也很落力。沒有比之前那張細膩,特別是聲音方面,聽起來有幾個地方不怎好聽,有刺耳的,有膩的。總的來說,也算上上作。

竇唯 《早春的雨傘》
早春的雨傘依然是潑墨山水畫裡的畫魂。贊。

齊秦 《美麗境界》
翻唱得很好,比起叮噹,根本就是名牌和夜市牌在比拼。夜市用的是喊減價,名牌是穩守品質保證,不張揚亂“喊”!雖然如此,城裡的月光並沒有很好,這個顯得不解,是編曲問題吧。

嚴爵 《謝謝你的美好》
專輯很有味道,那股味道雖然和盧廣仲撞了一下,但是還是很原汁原味,可以慢慢品嚐。

韋禮安 《同名專輯》
算可以一聽再聽。

davol 《good sign》
電子加新世紀音樂元素,讓你精神舒暢,好比喝一杯清涼的啤酒,要醉要睡,請便。

邵夷贝 《過家家》
請大家支持獨立音樂。主打過家家,打得對,因為一開始被聲線感動了。可是再聽下去,又覺得,這個聲線是不經雕塑的,陳綺貞沒有很美的聲音,但是他會唱歌,他懂得怎樣感動人。從邵夷贝聲音裡,我們聽到很單純的,他沒有打算要俘虜你,他就開心的唱他的歌,沒有任何用意。也因為如此,我給他一個掌聲鼓勵。沒有很好,但有他的潛在可能,因為專輯裡,你可以聽到誠懇的音樂思考方式。

2 comments:

Darren said...

Other than Jack Johnson, didnt listen to any one of them leh. 汗颜!!!

wd said...

darren,

ops...去听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