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ne 2010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我記得那部戲,張曼玉被問,為什麼要離婚?他回答說,因為我們結了婚。

就好像,減肥,因為肥,是可以被接受和理解的。

愛情是什麼東西?是兩個人一起快樂地分享生活。(不是只分享快樂,而漠視悲傷的事)
分手呢?是兩個人發現無法快樂地分享生活。(不能分享快樂,那麼悲傷更不想分擔)

兩個人認識的時候,都會覺得是了,就是他了。結果,不久之後又發現根本不是他。是因為自己沒有看清楚呢?還是自己也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麼?又或者要的其實很多?

因誤會而了解,因了解而分開,是剖析愛情的金句之一。

如果你質疑,那麼也請你質疑在一起幾十年還沒有分開的伴侶,他們沒有分開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很適合很快樂地在一起,只是他們享受互相折磨互相依偎互相欺騙互相陪伴的日子,而沒有勇氣分開而已。當然這是大部分。對,只有小部分,是可以心無雜念在同一張床上搞廝守未來的愛。

分手之後,很多人會關心起來。問你分手原因;給你意見去挽回或勇敢送舊迎新;聽你說對方的不是;安慰你說你是最好的,他放棄你是他自己損失;陪你喝酒;聽你唱走音的分手快樂;送你好心分手……

謝謝關心,是分手後,你最需要告訴你身邊的朋友。

至於和你分手的那個人,就算你心存感激他曾經那麼死心塌地愛著你,但是你不用在分手的短期內跟他說,謝謝你的愛,因為這樣只會讓他走得更輕鬆快樂。

愛一個人是要他快樂,沒錯。但是他不愛你,你卻還愛著他的時候,請不要傻到以他會快樂來慰藉自己的痛苦。

記住,若有人問你,為什麼分手?你可以回答說,因為你們談了戀愛。
如果問的人智慧比較低,那麼就說,你不愛他了。

未必要讓自己處於被撇的位子,雖然愛情裡都是互相丟棄然後又被人領養的。

直到你可以接受分手的事實了,請約他出來,然後搶先問一句話:“你好嗎?”
你先問了,就證明,你自己很好,只是會懷疑他到底好不好。
你根本就要想,對方會不好。

分手後,請愛自己,不要再去愛他。


給分手的朋友,快樂是因為我啦!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因誤會而了解,因了解而分開, 应该建基于,两个人的生活,道路,需要,精神,未来,都不在同一条路上吧??!!
时间是残酷的,人生的道路,是难走的。两个人,能在千万人中相遇,一起,已经是个奇迹。能不能一起走下去,除了智慧,缘分也很重要吧。

Will 陳達偉 said...

能不能一起走下去,除了智慧,缘分也很重要吧。還有努力、用心和堅持不讓他乏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