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e 2010

面具的模樣


愛情 有不同面貌的面具

給不同性格的人 戴上去



給你去喜歡上戴一個什麼面具的他


有的人喜歡家庭式的 戴上去就一副賢妻良母樣子
兩個人守在家 看dvd 煮飯 洗塵 做愛
不聞天下事

有的人喜歡外出式的 最好可以吃喝玩樂 甚至花天酒地
兩個人或以上 成群結隊的拍拖方式

有的人喜歡好看的 有沒有愛他無所謂 看到他的樣子就會有性慾就行
帶出去逛街喝茶見人 也會沾點他好看的光

有的人喜歡狂野的 你吸煙我覺得有型 你吐痰我覺得豪爽
你打我 我覺得你man 我打你 你就是小鳥依人般可愛

有的人喜歡樣子普通的 這樣他就不用過於擔心
也會極度有安全感

有的人喜歡放蕩的 你肚子餓了 可以先吃了再回家
記得吃得安全 記得回家 他也一樣到處吃飽飽

有的人喜歡藝術派的 偶爾神經質當作激情
不切實際得來 就是驚喜

有的人喜歡像木頭面具的 不用溝通 也不用想話題
你要他做麼 就做麼

有的人喜歡勾三踏四 這裡放電一下 那邊曖昧兩下
每個人都要有點小路 來為自己每次從in relationship變成single之後鋪後路

有的人喜歡自由沒有約束的 就算沒有交流
也不用交代沒有聯絡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有的人喜歡天天見面型 恩愛無比
只用眼睛溝通 也能談很久

有的人喜歡理智性 你感性就是你脆弱
你哭泣就是你演戲 你一個月賺多少才是他關心的
你的夢想和賺錢沒有關係就是你拿來賤

有的人喜歡扶弱 你分手了 肯定是別人的錯
所以就來照顧你 恨不得他是撫養你長大 那麼偉大

不管你喜歡怎樣的面具 或自己戴上什麼面具
只有別人看到我們的面具
除非 我們有自備鏡子

但是有多少人會照鏡子看看自己呢?

我們要偶爾把面具拿下
再認一下自己
不管你醜 還是美
那才是你自己的 模樣
會跟著歲月和智慧而改變的模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面具与本人,似乎是很好的比喻,但是,有谁能真正了解到,自己是在戴着面具呢?
大多数人都具备了从自己的见解来“了解”别人的能力,谁又能豪不畏惧的说, 他绝对的了解自己呢?

wd said...

并没有人能了解自己。

我也不了解自己。

所以别人不了解我,我也可以接受。 只要接受我,认同我就够了。

至于我不了解的人,可能是我不喜欢他,所以不用去试图了解。

对于我有意思的人,我还是会试着了解,虽然不能全部,但“试着“是有用心的,也就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