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05

泥土的味道

九点多了,有点饿.

昨晚和姐姐及友人去subaidah坐了整晚.聊了很多...当然还是不怎么能集中精神.

十二点多回到家时才想起原来我要五点半醒的.

但是,还是听了自然卷的cd才睡去.

他送我自然卷哦!真的很感谢...总觉得啊,是前辈子的福来的.谢谢他对我的关爱...也许我答谢不了的,那就下辈子才偿还咯...

五点半就飞了起身.

六点四开车,一路上听着菲靡靡之音.啊...那是多么诗情画意的早晨.

夜一直不舍得离开.一路百一的开着,天空还是暗着.

我曾在翠湖寒,留下我的情感...

层层云朵,参差不齐地重叠着,没有标上符号,又怎能认得呢.一下子,颜色就变了,根本还没去记得它的模样,它又变去了另一个样子了.

夜终于走了.

在太阳确确实实地出来时,已经快到吉打了.阳光猛烈地拍打车窗招呼着,树木发了疯地在旁边逃走.想起了陈绮贞演唱会时的'让我想一想'..飞逝的风景,其实我们什么都留不住的.

到了.

一走进去,看到姨婆坐在客厅,她一脸的倦容,我握一握她的手叫了她一声.

然后,我就走去了客厅看一看已睡着的他.前面放了他的一张照片,有颜色的.

眼泪好像堵住了,还没决堤.

牛叔又提起了婆婆.我当然还是忍着某种特质的反应,我不想太莫名其妙.

九点多,大家就开始忙了.本来不怎么样感伤的空气,突然变得湿湿的.
大家开始见他最后一面了.姨婆的眼泪滴湿了棺木,旁边扶着她的人是她的儿女们.那个照顾了他很久的印尼婆阿四,也哭成泪人了.她的眼泪一直滚下来,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我也显然有点失控.

阿四抱着他的孙女,然后,一直在哭着.那可爱的孙女,眼睛睁得大大的,一直在看大人们到底是在难过些什么.

大家开始缅怀生人的点滴,在一个小小的客厅里,四处碰撞着.

然后,儿女,孙子们都被叫去洗个脸...然后,一个个从客厅里爬去大门...凤姑姑,突然跪着爬不动了...一直抽泣着.

我们一路开车到了jitra的墓园.是土葬的.

阳光很晒,我们走了一段坑坑洞洞,长满野草的墓地,才到了已经挖好的墓洞.我们转过身去,等着棺木下葬.

生前的他说过,不要火葬...会怕痛...

阳光很不客气的侵蚀我的黑衣,我流的汗是它的战胜品.

我们抓了一把泥土就丢了下去,然后,和尚说..不可以回头看...直直走.

回家的路途,很累.灵鹿的冷气都不会争气的,吹得我昏昏欲睡.我拿着方向盘,一直驾在百一百二之间.

回到家,冲完凉,就逼自己休息一下,其实,很难入睡的...结果也只睡了一个小时就醒来了.

我到客厅,播起自然卷,开到大大声的,然后读着歌词,听着旋律.客厅管线不足,我也懒得去打开露台的窗帘.我沉醉在音乐的幻觉当中.

他问我,会不会是幻觉....?

我想....不大可能.我知道我爱胡思乱想.只是,很多事情我内心里的严肃会被表面上的不正经所掩饰而已.

已经是十点多了,外面突然刮起大风.

键盘上的键,变成了我的感触,滴答发响地和大风的呼啸声,二手连弹地回荡整间昏黄的密室.

在把泥土丢下的一刻,我还是说了...安息吧!

指甲缝里已经没有残留着墓地的泥土了,然而心里还是对生离死别看得很重,就像那泥土的味道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