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ust 2005

又是星期一

终于都下班了.

把车停在guardhouse外面,捧着从车后面拿出的三毛十本书及一叠寄到旧家的信.冲进去家楼下的迷你马可.想买鸡蛋和吃的或有的没的.

(去拉曼唱歌之后,书和信就一直丢在车后,过了几天.我也忘了.)

我还戴着耳机,听着张震岳的新歌再见.一踏进去,老板娘突然跟我说话,我紧忙拿掉耳机...

原来,她问我那天是我来问有没有卖字典的...是吗?啊?竟然还记得...我在那个很莫名奇妙的上午,我和老板说,我要去买中文字典,就风似地溜走!

她指着那本字典,问说还要吗?

我啃不下啦..假装说..买了.买了.

然后,我在店里走来走去.三百多方尺,我还是走得像千八方尺那样.

看到了oreo! 我的最爱.但是,我只买了我的第二最爱.因为,白色那片是薄的,有折扣哦.

又兜了两圈.

突然,我爆笑地说...'我今天找鸡蛋?!'

原来是放在柜台旁边.奇怪!鸡蛋那么好卖?

我整叠的书放在柜台,然后掏出钱包...

老板说..哇,这样多书啊...我说..是啊是啊...心想答得很无聊.他的老婆,是很年轻的中国女生...她连忙跑了过来.都没看过她那么快的动作.

她在旁边翻着我的三毛...

我很自私的想了很多.虽然那是五秒中的时间.

如果她开口借的话,我该怎么办?

又问一本多少钱...

又喊..那这边不就两百多咯...

我觉得好难应对哦.我随便说,我收藏而已啦...然后,捧着书和信,提着鸡蛋和oreo赶快离开现场.

好险!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