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ust 2005

上下铺

旧家又变了.

那一张双层单人床丢了.

从小,我就睡上铺的.长大了也是.

只是后来离开了.

后来婆婆也离开了.她是睡在下铺的.

以前,我半夜会醒来读书.三四点起来,在还没有开灯的时候,我会把我的棉被打开,然后从上铺盖下来避免灯光弄醒婆婆.然后会留一个洞口,就把风扇尽量向着那边吹.

那是个铁架的床.旁边也黏了一些贴纸,有ultramen,小叮当...有一阵子,我把它粉刷过,涂上了米黄色.但,贴纸还留着,都没涂到它们.

可能我都睡上铺,所以我比较孤僻舆奇怪了.我会在上铺看书,听歌,写作,无聊,甚至吃东西.

上铺也曾经睡过两个人,很挤.不敢大动作,深怕会掉下来.

我常说要买一个新的双层床,下面是单人的,上面是双人的,比较可以乱滚.

以前也常从上铺跳下来.对小孩子来说,的确危险.但是,我一贯少理的.

就这样跳上跳下,就长大了.直到一切变的远远地...

今天回去,因为父亲生日.昨晚给了他一个讯息.下午我就回去看看.

床竟然换了.

我的小堡垒不见了.我坐在房内...迷迷糊糊地,在想...到底是不是我不该先走,是不是我不走,婆婆也就不会跟着走,一切一切就会像以前一样...

我收拾了一下三毛的书.随便拿了十本...打算让它们搬家.还有林忆莲三四十个的cd壳...迟些再搬.

爸爸说,房里的小橱打算叠在另一个小橱的上面.我说随便啦.

我真的对于眼前的一切,觉得茫然.

我真的离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