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09

Fake Plastic Trees

听着这样的歌曲

躯壳显得软弱
也不需要任何保护层
直接深入或浅出地直击灵魂的一个勾
从褪色的心墙逃脱
不必任何解释

感觉这意思
有时不是不够意思
就是太过出乎预料的意外

我想起once这部电影
我想起刘若英自己旋转的自拍
我想起我们一起看的那个日出
我想起我载着你去兜风
我想起你在街头吻我
我想起你在电话那头的哭泣声
我想起在机场和你的牵手
我想起婆婆的葬礼
我想起你在我放工的时候等我
我想起你炒的很大很大盘的炒饭
我想起我拿刀割你的疯狂晚上
我想起我和他在你背后干的坏事
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我终于把这专辑听完了

谢谢你 杨乃文

让我再次想起应该珍惜现在的你和我。



  01.Fake Plastic Trees (原:Radiohead/The Bends 1995)
  02.Perfect Day (Feat. 陈奕迅) (原:Lou Reed/Transformer 1972; Trainspotting)
  03.The Drugs Don’t Work (原:The Verve/The Urban Hymns1997)
  04.Hallelujah (原:Leonard Cohen/Various Positions1984)
  05.20th Century Boy (原:T Rex/20th Century Boy Single 1974)
  06.Diamonds Are Forever (原:Shirley Bassey/Theme to Diamonds Are Forever 1971)
  07.Falling Slowly (原:Glen Hansard and Markéta Irglová/Theme to Once 2007)
  08.Song 2 (原:Blur/Blur 1997)
  09.The Scientist (原:Coldplay/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 2002)
  10.After Hours (原:The Velvet Underground/The Velvet Underground 1969)
  11.Miss Underwater (Maximilian Hecker 特别写给杨乃文的歌)

5 comments:

广隶 said...

最喜欢前两首。当初“看”到她和Eason俩合唱'Prefect Day' 就觉得一定会很好听。一直都觉得陈珊妮比锺成虎懂摇滚,所以希望小虎老师别太过眼高手低的把陈老师搞砸。(看来我又要得罪人了 :p )


'Hallelujah' 有 Leonard Cohen 和陈珊妮的偶像 Jeff Buckley 和 Damien Rice 的前车之鉴,的确很难再超越了。

反而Maximilian Hecker写的 'Miss Underwater' 的原版我还没听过。相比起来还是更爱当年的 'Somebody'。




ps: Cd 上架了吗?

wd said...

广隶
专辑还没上架哦,
我在好听里听的。

对咯,我也觉得陈老师这次有点失误,
虽然失误之后还是赢很多人,但是没有赢回自己也算失误吧。

我只是觉得faith有时唱歌太着重自己很独特的唱法,而显得很造作和刻意。像上次震灾唱和王菲同台唱的但愿人长久吓人程度也很长久。

像这次有首After Hours 唱得很不像faith可是却很清新喇。

虽然这次她有些歌并没有很好或者超越原唱,但是以她的选歌的诚意来说的确胜过那位也唱别人的英文歌的喜欢做体操的小姐几条南北大道。

我最怕听到的是faith唱的song 2,最爱听的是Fake Plastic Trees ,Perfect Day ,The Drugs Don’t Work ,Hallelujah 和falling slowly.

miss underwater...好像没有怎样,就是不过不是,不过呢,这种不过不是和陈老师一样,就算失误了还是蛮不错的。

广隶,请留下你的部落格地址,我弄丢了,不好意思。

广隶 said...

'Song 2' 的确有点吓人。吓人的地方可能就在于直接把Blur 那一套放在Faith身上。这首歌如果让阿弟仔来唱可能就没这么吓人了。

'Falling Slowly' 可能因为太新又没太大的颠覆/upgrade 所以好像就会失去那么一点点的“诚意”。(但不代表不好听。)

对于'After Hours', 我反而更期待杨乃文唱 The VU 的 'Venus in Furs'。


我觉得杨乃文是需要一个很好的制作人来“制衡”她。《女爵》那张自从没有了林暐哲之后就变得有点失手。甚至连录音混音那部分都变得有点难以接受。(至少连“新人”张悬在乐器音色方面的在乎和拿捏都比《女爵》强很多 --- 我真的超爱张悬那两张专辑里头的Acoustic guitar的音色。)


听到体超小姐唱了 'The Blower's Daughters'我就很想哭。 但绝对不是感动的哭。



链接弄丢没关系反正最近很少更新 :p
http://khyew79.spaces.live.com/





ps: 张悬新专辑《城市》5月22号发行。大家一定要买!!!!

wd said...

hey, kang. thanks. i wanna sleep now. hehe. night!

abe said...

我在好听played了很多天的
Fake Plastic Trees
The Drugs Don’t Work
The Scientist
编曲和演唱都很好,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