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09

離開的魚



眼看十點已經迫在眉梢,拿起汽車的鎖匙立刻衝出家門。巧好昨晚慈濟拉大隊來收集環保物品,結果整輛大型垃圾車堵住我的出路,我叫他們快點移開它,我非得衝著去救命啊!

一切的開始,要從三天前說起了,一切也是命啊。



那天我們吃完早餐,如常地又說要去附近的周天央水族館看寵物。走了一圈,我說我要再次養魚,可是我就只有一個三年前的一個小魚缸。於是我只買了兩隻小魚,希望他們會喜歡他們空空及狹窄的家。

當然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他們一碰在一起就打了起來,我被逼把他們分開,一隻在缸裡,一隻在透明的ikea無花的花瓶裡。那晚我就決定要買一個比較大的魚缸給他們,只是星期日又加上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我在街上兜來兜去,都沒有魚店還經營生意的。

於是失望的回家,看著他們靜靜地,好像很可憐咧。當晚我怕他們著涼,把冷氣關小,他們沒死,我幾乎熱到快暈,幸好我和兩隻魚都沒死。

第二天上班的時候,我把他們放在後面露台遮蔭的地方透氣,我怕房間太燜了。

姐姐下午回家找不到魚,還以為我帶他們上班去。

做工做到八點,我又去了town的周天央水族館,買了一個大一點的魚缸、過濾器(增加水里氧氣)、沙、一個像沉在海底千年的破瓶子…然後又多買了四隻魚來籌個六人合唱團。

結果,回到家,那個在ikea花瓶裡的已經回了天國。我壓住悲哀,快快地把整個新魚缸弄起來,因為還有五條魚命在我手裡。等一切準備就緒了,我就把五隻魚放進這個新魚家,無獨有偶,我新買的魚其中一隻是和剛回天國的魚相同品種的,而他在新家裡頭也頭暈暈,橫衝直闖,身體虛弱得不受控制,過不久他也跟著顛倒自己擠進天國的水族館。

我把房間的燈關掉,過不久又打開,再看看魚兒們,然後又從床上跳起來再看看他們。反復了好幾次,也只好放心地睡去。

他們在新家過了一夜,隔天在我臨上班之前,倒了飼料,只見第一隻我買的魚在吃而已,其他幾隻也沒有胃口。午餐時刻,我去買了新的飼料回家餵他們吃,同樣地也只有那一隻生命頑強的還懂得肚子餓了就要吃這道理。

晚上放工回到家,天啊,又看到其他一隻魚也虛弱地躺在石子了。我看看時鐘,已經九點半!我得飛車趕在十點前殺到水族館去買大個氧氣系統,也許還能救到他們的命。

為了他們,我有點不顧自己的生命,本來二十分鐘的路程,我八分鐘就飛到,闖了紅燈,結果呢,店已經關了。

我落寞地駕車回家,這次我又是魚兒的剋星兇手了。我是雙魚怎麼什麼死鬼魚都被我養死啊。



越過家附近的魚店,竟然還營業咧!我快點衝進去買了一個氧氣系統,二話不說給了錢就逃。

今早起來,我的魚缸裡還活著的魚只剩三隻,其他都奄奄一息了。

我想今晚回家,肯定只剩下那一隻還懂得找吃的魚。

寫到這,心都酸了。


*我拿小象嚇他,他就是第一隻離開的魚,我會紀念你。

5 comments:

yee said...

有可能是水质的问题呱!还有,新买的鱼不能马上打开袋子放入水中,需让它在鱼缸内飘一小段时间。

好久没养鱼了.... :)

E.T said...

is not easy to have pets... hope the remaining one will survive well! Good Luck!

wd said...

昨晚回家
只剩下一只.
它很聪明
我想它认识我的.

阿龟 said...

嘿!
照片里的那几只鱼不是直接从水面呼吸氧气吗?
他们不需要氧气帮补的。

wd said...

我是觉得,他们不敢吃东西,才造成全军覆没。

现在剩下那一只,一直都在吃。

对哦,他们都是在水面上呼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