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10

買書

跟老闆說了會大概兩個小時才回來之後,就衝著去一年兩次的大清貨,而剛好是第一天,隻公開給持有會員卡的人。

到達的時候接近十二點了,拿了一個籃子就快步走向cd區。動作要快,眼睛要不停轉動,要留意別人拿的是什麼,這樣才不會有錯過的。

翻來覆去,cd被我們這些人搞得亂七八糟的,也吭不出半聲。

這次被丟去出來扣90%的,沒什麼好貨。拿了三張,就快奔進去書叢間。

天啊,已經開了四個counter,結果還是排起人龍了。

我只在90%和70%的書區兜來兜去,站著蹲著彎折身軀,眼睛掃射所有可能會是我要的書,一看到對了,就放進籃子,深怕人家跟我搶去。

這次我算平靜得多,去年一整籃子的書。我看到一些人,一籃一籃的,暗地裡嘩然。

這麼一來已經快要一個小時。我放棄50%及30%的可能,乾脆排隊付錢了。算了一算,四條人龍,每條長30多個人。我選了一條感覺比較短的,就安分地排下去。

結果是排了一個小時半。

我的天啊,那天我直接請了半天假,因為也不好意思厚臉皮回公司了。



×這次不過花了,50多元,買了十多本書吧……
明天才說我買了什麼書,因為我已經忘記了。我需要回家整理一下。呵呵。

4 comments:

5th July said...

那天停留兩個小時,花了八十多。買了十四本。會花那么多錢是有一本是三十多的《廚房里的人類學家》

C'est la vie said...

haha, very cheap oh, next time when I visit Penang, will go your house and see see what books you've got. :)

Will 陳達偉 said...

我想我會再去多一次的。

殺殺殺。

hush said...

哎呀~在哪里的?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