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0

蘇打綠

之前 任我怎么算 我也不算是稱職的蘇打綠歌迷
但 值得慶幸的是 我是在小情歌之前就在聽蘇打綠
謝謝那兩位情人知己 讓我認識了這支非常棒非常有質感的音樂團體

會說是小情歌前喜歡 是為了聽起來和商業稍微撇開一條界限
可是也無法劃分得太過清楚 反正商業和獨立其實也沒有兩樣
小情歌是意外爆紅的作品 會說意外 并不是不好
只是突然那么多人喜歡的音樂 感覺就很像要沖排行榜第一

現在可好了 小情歌之后
蘇打綠并沒有變得很商業
無以倫比的美麗、日光、夏狂熱
一直都在維護獨立品牌該有的樣子
也因為這樣子 我也開始認真地去維護他們

昨天看了整天的蘇打綠演唱會
本來一早應該看的 原來要等到時機對了會更加有意義
結果三四個小時 從mv到專輯錄音過程 再到演唱會練習
再到臺灣小巨蛋的演唱會
我有如跟著他們呼吸著那音樂本來該有的氣息
和他們追逐起 我本來也有的夢想



那么多年了
對青峰是又愛又恨啊
文字寫得絲絲入扣 旋律寫得委婉儒雅 狂野似刀
他很會唱歌 聲音特色超顯著
有時會覺得很造作刺耳 有時又覺得很窩心感動

被感動的午后 我獨自一個人捧著熱淚在眼眶里尋找一些已不復在的視線

記得在德士的后座 你躺在我的大腿 我撫弄著你的頭發
我們在城市里穿梭 霓虹燈火下 一切熄滅了

你說 小情歌之后 你就不再那么喜歡蘇打綠了

無所謂 我喜歡是我的事
就好像你以后的事也不是我的事了

這個不是一個結束
只是一個新的開始

現在 不用怎么算 我也是蘇打綠的迷了



近未來 by 蘇打綠

同張臉同時間換個地點,
或是同地點同時間速食陌生的臉;
在渴望的夢中尋歡幾遍,
已經將現在都變成未來的舊照片。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
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
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夏日已老,我已熟悉黑夜。

像盲目的魚群渴望海水,
愛情是嘆息燃燒起的一陣暴風煙;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繞了幾回,
熱情是刺激慾望必然的反射行為。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
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
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寂寞已老,我已屬於黑夜。

拉鍊般走過街,拉開回憶的情節。
當然,死去的範圍,包括你的某一面;
雖然─先不論多傻─你也曾幻想,在無花果樹裡尋花。

放棄未來的渴盼,告別昨日的狂野,
明天在什麼世界,身邊還會有個誰,
失去感情的能力─無論要求或給予─曾有的愛還在不在?

多少次寧願都重新開始,
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只有現在......

同地點同時間同樣的臉,
同樣的一個我一顆心忽然已明白;
夢中的浮士德迷路幾遍,
說不定就撿到遺失很久的那一塊。

像盲目的季節來來回回,
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
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還未到來。將要,未來。
就快未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i ku bao de bebe 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