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0

健身房

香港友人问我槟城有健身房的咩?

咩的意思是质疑槟城哪有像样的健身房。怎么会没有,虽然槟城的人,健美强壮的不是很多,但不代表没有。我一口气list了出来,他才说好好好。

大的健身房,在槟城其实不少,小的也很多,甚至那些旧到还叫健身社或中心的还是一大把。

我选择了这间健身房,因为就在我家附近,走路的话只需要三分钟,如果幸运给狗追的话,大概三十秒可以到了。我当然不要那么幸运,所以都是驾车过去。

这健身房不大也不小,大概有十架跑步机、十架脚车、五架云上飘……加上其他十多架装胸作势的机器,后面还藏着大只佬才蛇得进去的洞穴,里头翻云覆雨,人人狂飙汗水。健身房当然也少不了那些瑜伽等课程的斗室,这斗室也算蛮ok,大概挤得进二十个人做瑜伽。

健身房有个小客厅,有电脑可以上网,可是呢,每次都上不到网,不然就是速度慢到你做了一百下sit up回来,它还在爬着。

这里没有三温暖、也没有泳池,这个还可以接受,最让人惊讶的是,这里没有冷气。没有冷气之下做运动最好,鬼不知道,流多多汗,等于排毒,可是跟几十个猛男猛女一起流汗排毒,感觉有点水乳交融,你呼的我吸,我呼的你们也在吸。最终我还是把这没有冷气的问题,化为乌有,努力和大家同汗一流,不分彼此。

如果说健身房是一个戒毒所,那么它楼下的mamak档就是贩卖毒品的蛇窝。

平时在那边跑步,还会隐约嗅到楼下飘上来的nasi kandar (印度咖喱饭)香味,被逼要用意念赶走诱惑,继续埋身搏斗,两步当一步地跑下去,大喊罪过。

前天,我在楼下无端端吃了nasi kandar,而且那么多天规规矩矩把晚餐给省略掉,真是功亏一篑,破肥戒。吃饱了,回家冲凉,休息一个小时,才回去健身房。以为这样会比较舒服,力大无比的拼两三个小时。结果,头一个小时,我浑浑噩噩地,像刚吞了一只小象的蟒蛇,在健身房的草丛里翻滚着。直到一个小时后,我才回过状态来,厮杀一番。

健身房里的人,来去就是那几个脸孔,我暗地里给他们取了不同名字,大家陌生的陌生,熟悉的熟悉,我也没有在那边认识了谁,连点头微笑都没有力气了,更别说任何搭讪或者趋前说hi的。

这次健身算是我给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一次破釜沉舟的机会,没有回头了,不然就只有沉溺海里,用我的脂肪喂鱼去。

为了不让我的健身变得枯燥,我会不经意地留意观察其他人,可是又不能过于明显,这种耳听八方眼看四方的本能,用得非常适宜。

这些战友们,有肥有瘦有壮有弱有男有女…… 有粉红裤配青色衣头发蓬松女魔、有身材顶呱呱身高不过168爱讲话的娃娃男、一对胖版黑版方中信和一位友人一起健身的,所谓一起,是指他做了,他就跟着做,形影不离、有位走路左右不稳的白领男、有个最爱扭曲五官变脸的驴子、也有一个穿紧身裤像卖kuih talam的……

是的,我这次是真的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也因为是最后一次机会,我必须用尽一切方法让自己力量充沛,开开心心去拼个死活来。所以,请原谅我把自己身体的痛苦,建在别人也同样痛苦的身上。

最后大家都获得快乐,对镜子里的自己给于一个满意和肯定的眼神,然后脚步蹒跚甚至颤抖着地离开健身房,连头都不准回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