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09

愛和夢想

人生,充滿愛和夢想。

然而愛和夢想都不能夠張揚,至少到了某個年紀就不可以,除非你還是男孩或女孩,還沒經歷過失去和錯過、迷失和遺憾。

我們追求愛,奮不顧身、不惜身心的一切疲累、衝啊!隔一條河、一片海、半個地球、衝啊沖地,沒有任何阻隔在眼中是起眼的。

我們追求夢想、跌撞了,還是爬起來隨著五顏六色的氣球飄浮上天空去,你犧牲或不珍惜你所擁有的,就這樣飄上你響往的蔚藍天空去。

說的都是男孩和女孩的拼命和使勁。

到了年紀有了,愛和夢想不是沒有了,只是一切無法過於張揚。

原因是經過了現實的洗禮之後,我們不得不承認光靠一身的牛力未必就能找到你所愛的,未必能夠捧著你的夢想就枕。

不張揚不代表沒有,低調去走向愛和夢想,不再是追逐,只能坦然自在地走向前去。

愛和夢想已經沒有固定的形態或標準,不再是你要愛一個很愛你的人那麼簡單,而夢想也不是儲蓄有一百萬這樣的數據夢想。

這個年紀,愛除了做,就是活著用的,而夢想隨時也只是一個夢幻。

人生,果然還是充滿愛和夢想。

1 comment:

yee said...

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在此摘写... 我不再去想很远、很大、很空的东西,眼前有什么就去珍惜,是自己喜欢的,想做的,就好好作,最后都还是会有收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