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09

回头

如果你是爱他的话,在你们约会之后亲吻告别之后,记得要回过头去看看他。

没有看到你的回头,我会显得失落,纵使我们整天都在一起。

看不到我的头,你会以为我急着要离开你,而黯然神伤。

你回头的速度慢了少了,我会怀疑是否你对我的爱已经减退。

感觉上离别就要不断回头,才显得彼此比较珍惜对方,纵使你在人群中变小了,甚至被淹没了,
我还会回过头去寻找你,甚至不再向前走,直到确定你已经安然离去,我才舍得回过去自己的方向走去。

我们都很珍惜回过头的时刻。

那天,你送我上了巴士,车就要开走了,我看见你的背影,我看见了你在城市里的孤独,我看见了你对我给你的答案显得失落,当时,你徐徐地走上阴暗地梯阶,我在巴士上悄悄掉了眼泪,那刻,你并没有回头。

如今想起来,我想如果当时你回过头来给我一个微笑,一个挥手,也许故事又是另一个写法了。

我承受不了你的背影,我承受不了你没有回过头来的落寞,

于是,在夜阑人静地时刻,我悄悄地回过头去,在你不知道我在想你的夜里,偷偷看你人群里有没有回过头来。

下一次,我不再回头了,你会觉得落寞吗?

这样一想,我大概比你还难过了。


如果没有你

2 comments:

SinJe said...

让我想起一首歌:
回头看过去
想念你的微笑和眼睛...

Will 陳達偉 said...

sinje,

有時候,我就是人前人后幾百個模樣。
我永遠就是穿戴紅衣紅帽的dori。

我完全跳脫不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