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09

没有人生日 快乐

我很想好好地寫一些关于生活的文字,纪录我已经不怎清晰的生活轮廓,影子应该在哪里出现,光线是否不足,我是否要倒退或者藏拙,也希望可以好好地解剖自己,透过七零八落的思考能力。

然而,我并没有空着让自己静下来,我活在紧张和紧迫的分秒,游走着的空隙只有一小个空间。

失去爱情这件事情,是始料不及的。我选择了让自己停留,或沉淀,空着自己,寻找一些这十几年来也许没有发现的东西来填补自以为盈满的自己。我的空洞落于太自我,我的自信显得落于虚空,我笑的时候,似乎没有了声音,而我的微笑难道还持着那不怎美丽的嘴角吗?我微扬的,不再是我心里的弧度。

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我一直都这么信誓旦旦地说着,有点高傲的说法,却不切实际得让我心虚。

这十年来,我不间断地谈恋爱,一晃过去了,多少个爱过我的人,多少个我爱过的人,情节拼凑着,画面清晰却陌生,我看到的,只有我自己。

爱来爱去,我是在跟自己设定和幻想着的来谈情说爱,我规划我的一切,包括那无法控制的爱情。

于是,证明我的规划能力有限,大概我不能欺骗自己,我根本是一个不需要爱情的人,从十年前到现在,我都是一个逼着自己在爱情里呼吸着。

我在说什么呢?我始终是个越来越混乱的人,我庆幸这阵子可以撇开爱情,让我跟自己有个你死我活的了断。

刚刚我想起了刘若英写的生日快乐,我记得这部电影给我的震撼。

在戏院看了第二次,泪还是像喷泉那样的涌现,我不再要求任何人来了解我,了解我的人,不会对我有好感,对我有好感的人,也最好不要来了解我。

我只想有人认同我。

虽然我不值得。




把这片段送给你们,
我不敢看,我不敢面对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