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ober 2009

眼裡的依戀

我们在咖啡厅玩起了游戏。

那是一间新建好的咖啡厅,你问我要不要进去喝一杯水休息一下,顺便吃些东西。

已经是夜晚了,街上的人们不算拥挤,我们的肩膀和手不时碰在一起。

吃完了晚餐,累了的双脚本应在休息之后就该更想走,可是我们并没有离开的打算。

我说不然我们玩个游戏吧,看谁的眼睛先眨。

我们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世界只有我和你。

一秒两秒三秒……十秒……三十秒……一分钟……

你偷偷眨了眼睛。

玩了好几次,哈哈,你还是输了给我的眼睛。

那个晚上,我们都笑得很开心呢。

时间一晃,你和我分开了。如今,那咖啡厅也不在了。

这些日子,不敢听的歌曲还挺多的,今天不设防的就听到了万芳的这首“我记得你眼里的依恋”。

虽然,我并不是很喜欢这首歌,然而,曾经和万芳那么接近过两次听她说话和唱歌,那份感动,切入心扉,那么实在却又苦涩,抚慰却又痛心,感动仿佛又再次来到我的面前了。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你眼里的依恋究竟还要停留在我眼眸多久呢?

早知道,那晚我就闭起双眼先把自己给输掉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