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pril 2011

小南

友人說我的情緒起伏太大會讓很多人受不了
有嗎 你有見過我的起伏很大的時候嗎
我最多是一邊笑一邊哭
或者是一邊哭一邊笑而已

今晚其實很想哭
可是剛剛看到劉若英和吳宗憲的高笑片段
又笑了起來

前晚在車上
他開始播着要給我的cd
一開始是一個男生在講話
他說不要哭喔
我說怎麼了?

然後我突然說
快點關掉 按next 按next
他說他想聽喇

啊 我開始憋住
把頭轉向車窗去

這首歌 我從來沒有聽過完整的一遍
mv也是 只需要給我看一半 我都已經要陷入崩潰狀態

因為這部戲 我在戲院看兩次
兩次都從開頭三分鐘 哭到最後
眼睛紅腫出來 沒臉見山東父老

他說他最感動是
劉若英在車上打了電話留言給古天樂那一幕

我說是咯!然後他說劉若英講什麼什麼。。
我說。。她還說我們多少年了。。。

從那一刻我的淚又噴了出來
我把他送我的書拿起來遮住臉
他一邊駕車一邊說要piak我

我說是你要開這首歌的
還piak我?!

今早和晚上我又聽這首歌
還是一樣哭得很慘
我就乾脆一直重複在聽

突然我覺得我和自己就一直過不去
我死死把自己困在一種情緒裡頭
這些年來 我都沒有放過自己

如果重複聽著生日快樂
重複看著生日快樂
會讓我自己得到一種救贖或解脫
我寧願一直哭 哭到我麻木為止
可是能嗎

到底是什麼原因
這部電影到底是不是有下了些什麼咒語

我跟他說我要買生日快樂dvd送自己
他說為什麼
我說我沒人愛 就要愛自己多一點

很掰 真的是很扯

其實我也不想那麼起伏不定的

中午在小寒的部落格讀到說
“我會陪你”,
是一個很大的承諾,
比‘我愛你’來得更難進行,
更難實現。

我的雞皮疙瘩掉落辦公司
眼淚差點又要噴出來

然後一邊跟同事哈拉
說什麼我用手拍死過壁虎之類的

就這樣子 我的情緒時常都上下不定
在一種習慣性下衍生出來的 不是麻木
也不算是熟練

只是這種生活 好像比較適合我

雖然我不想那麼抽離我本身的
可是哪個才是我呢

大概也沒有一定的吧

我盡量把不安和波動都留在文字好了

在生活中 我盡量不那麼emo
這樣可以了吧。

所謂的盡量就是給自己一點退路
我也不想逼我到牆角
我又不是壁虎
不要趕盡殺絕嘛


小南 我們多少年了……



我嘗試把它看完,可是還是看到兩分種……被逼要停下來。
我現在在麥當勞,人可真多呢。。。

7 comments:

tamiya said...

大起大落,大喜大悲,很容易让身边的人无所适从。

曾经的刻骨铭心,虽然到最后还是得离开,但那段深刻的过程,毕竟永藏心底,陪伴一生。

久久不能放下,因为心底还奢望着什么。当已经不再回头,你就能昂首走下去。

N/A said...

每個人的哭點和笑點都很不一樣
有的人笑和哭是因為背後有著不一樣的因

所以能夠哭的時候能夠笑的時候 盡情吧!

鸟飞绝 said...

看您这么写,有点心疼。

就大悲大喜大狂吧!
等到大悲大喜大狂的配额用完了,
回头看看我们留给自己一些什么。

木木 said...

曾经我也这样过,就等那么一天,说一句生日快乐。

Darren said...

的确需要一阵子去适应你的,开始时,还真好奇,怎么会有如此爱情绪波动的人啊???后来,也就明白了。

Will 陳達偉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ill 陳達偉 said...

我一直都在风云淡轻着,
只是不知道的人都只看我轻描淡写,

知道的人,都知道每次的刻骨铭心,
知道的人,你又真的知道了吗?

我不确定你明白多少,
因为我自己也不明白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