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11

我想跟你走



過了那麼多年

這本書還是我一直很喜歡的

我把書借給了你
是要送你一本的
可是在很多間書局
都找不到了

我把自己的借你
我想如果你要的話
你就拿去好了

反正
我想跟你走





~我想跟你走~

据说这是一个光速的年代,不只是食物,情感也是。

我和他坐着,隔着一张五十公分宽的茶几。身旁有着各种的吵嘈声,电话铃声、搬动声、脚步声……但好像都是另一个空间的,完全进不到我们的单元。

可以清楚听见彼此的心跳,这是他说的。

就这样坐着,已经一个多小时了。再私密的交谈也该告一个段落。我们继续这样沉默着,继续这样坐着。该有人打破这样的沉默,一定要有人打破,但不会是我。

突然一个声音传来--是这单元的声音,我只不确定那是他发出的,还是我自己的投射?有时你太用力想一件事情,你会以为它真的发生。又一次,我清楚地听见了,那是我的名字,我迟疑的余光感觉他向着我。是他,他喊了我的名字。我赶忙低下了头,不知道是因为犹豫,因为恐惧,还是做作?接着他说:“别怕,跟我走,别怕!”但是,我怕,我还是低下了头,我需要争取一点时间,哪怕只是一纳米秒的时间。这也是不合时宜吗?终于决定了,我抬头迎向他,但他已经把头别了过去。而且他别过头去的表情,像是他从没说过刚刚的话,甚至没发出过任何声音。所以我又低下头去,兴奋不再、羞怯不再,只是编造着一个关于误会的故事。我们的心跳声淡出,周围的人声渐入。

多年后,我再次见到还是单身的他,这次我们的声音跟周围所有的杂声混在一起,那个秘密的频道消失了。他说,如果当时我即时回应了,故事就不一样了。我笑了笑说,我的表达,不只不合时宜,也缺乏速度。他也笑了笑说,一生有时就是一瞬间。

是吗?到底我应该以我的不合时宜为荣或者遗憾?我以为,浪漫有时候不就是静静低下头去,或是延迟个一秒,或一千万秒?我以为我选择的是浪漫;我以为我选择的是一生,不是瞬间。但是他说“一生有时就是一瞬间”。

那……可以再来一次吗?让我们试着坐下来,隔着很近的距离,先是静静的,然后你叫我的名字,让我别怕……可以吗?来得及吗?如果我愿意,你也愿意,那个秘密频道也还在,我会试着更坚定一点、更快一点,快一千万秒、快一秒,因为——我想跟你走。我就是想跟你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