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09

wd+i 帕斯之旅 之三



這里有三間臥房、一間電視房、客廳、飯廳、小飯廳、車房、偏房、側院、后院加個泳池。

天氣很冷,冷到大家吵著不能赤腳在家里走動,wd是雙棲動物,遇冷則熱,他赤腳和穿短褲到處走。在選好了房間和床位,大家駕車到三分鐘的商店買午餐。而wd并沒有跟大隊,他把東西放好在房間,就去了沖涼。



不懂是不是坐飛機坐到累了,從晚上一直到隔天早上都沒有怎樣休息到,我在背包里就暈去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大家快快起來洗刷,就沖著去市區了,這次才真的感覺到我們在帕斯了。



或許是太累了,我顯得水土不服,吃不下什么東西,wd也沒有跟我拍照了,他大概知道我已經當他的模特兒當累了。

一路上,風景怡人,縱使在車里,那一瞥而過的景色,來了又去,搖晃之中,我們都在調整自己的視線來捕捉一些畫面來當紀念品。

星期五,市區比較多人,空氣的污染指數是零,清潔的街道,整齊的建筑物,我知道wd非常喜歡這里,特別是當他看到有人赤腳在市區走動。



一到市區,我們就找著在檳城的時候已經聽聞過的日本餐廳taka,怎么會來到澳洲吃日本餐啊?沒辦法,道聽途說,這里很便宜,就來印證一下。

Wd吃了一個套餐,四只蝦被拉直來炸成圓圓條狀,像香腸。





我們喝了熱熱的茶,可以refill的,我就愛坐在這里看外面過馬路的人。


×××劇照:地下小商店,賣黑膠唱片,而且偶爾有人在里頭搞派對。


×××劇照:免費市區巴士,叫他CAT。




這里的太陽休息得比較早,六點就開始要暗了下來。Wd帶著我到處閑逛,穿越街道和商店,陽光在面前越見薄弱了。

我喜歡看樹梢和人的影子,在被拉長之后的模樣。


我喜歡和wd在一起的感覺,因為他是一個喜歡到處亂走的人,而我只需要在背包里靠著他,不費力氣就可以看世界了。



夜晚在六點半已經覆蓋著微冷的帕斯,走在陌生的國度里,
我們的孤獨油然而生,只是旅行就是自己和自己在心中的一次探訪。






待續……

1 comment:

夢想烏托邦 said...

喜歡熊熊的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