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tember 2009

陳師父

這陣子
思考失去的問題

昨晚
我冒充了陳師父
妖言惑眾

企圖把自己也騙了

我有上當嗎?

也許有

我的聰明
總在愚蠢的時候愚蠢

我說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心里所想 造就命運
一心向善 一人一花 土里所長 本是成果

再說
無論得到或失去
都是一種獲得

獲得不在擁有
而在體會和智慧

人生風景再美
我們也只是宇宙過客
欣賞過了
就是屬于我們的
也不曾屬于我們

人會神傷
神不怕傷

固執是死路
回頭是正途

手緊握住的是拳頭
手打開擁有了世界

陳師父
和我折騰了一整夜

直到
陳師父也暈去

請他饒了我
是我拿椅子敲暈他

1 comment:

夢想烏托邦 said...

之前我也經常扮黃師父和自己不停對話,
到最後我還是轉回去死胡同,
如果那麼容易把曾經執着的事情放下,
我真的可以當黃師父了。

原以為我是黃師父,
睡醒後我才發現自己是黃師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