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09

沒有運動細胞



對於運動,我一點都不在行。

小學的記憶中我就是一個自閉小孩子,休息節我會不吃東西,在學校的角落徘徊,偶爾不進班,躲起來。我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還很大膽,會進校長室騙校長說我生病,要回家了,還說我嘔血呢。騙了幾次,當然東窗事發。幸好小時候得人喜愛,我常撐大眼睛扮可憐,大了就沒有要喇。

但,我是好學生,老師的寵愛,可是我又不喜歡做級長之類,只是到了六年級的時候當了巡察員,綁tie扮威風。

我強調一點是我的運動細胞,幾乎是沒有的。十四歲去學了游泳,學懂了之後,幾乎每個星期去游泳兩三次,但是維持不久,才幾個月就被逼停了,只怪遇到了喜歡狎玩男童的叔叔。

中學時期,班上的人體育節都得選自己喜歡的球類,足球籃球排球,我呢什麼球都可以喇,就是在那邊假假走來走去或有mood了才去搶球,沒有的話還是扮時運高,看到球就轉身走掉。

有幾次,那位體育老師不是我喜歡的,所以呢,我偶爾會告訴他,我頭痛,避開體育節,自己一個人坐在食堂,無所事事。有一次,他應該是懷疑我扮病了,他叫我跟他去辦公室吃藥,我當然不怕喇,吃就吃喇。

聽起來,好像在說自己是一個問題學生,其實不是喔,我還是在商科第一班的學生,只是有點神經病。準不能猜到一個當眾被訓導主任拿剪刀亂剪頭髮的人,隔天卻又向同一個訓導主任領個書法比賽的獎杯。

我還記得那年考“體育”(沒錯,體育也有考試的),班上的人饒著草場跑七圈,媽的,那個草場大到像中國地圖,我已經氣喘如牛,還是落在人後。那時才開始後悔自己沒有好好運動,當然後來還是很取巧性地跟一個胖同學,一起跑完七圈,在衝線的時候,我加快兩步,成為最後第二。 (sorry ya!)

有了這種不光彩欺負胖同學的經驗,我在家鳥籠那麼小的範圍,努力亂跑,隔了幾個月的體育考試,在四十人當中,我跑十多名喇,真是開心。

後來呢,我和他一起去跑環市賽跑,10km,隔年他在車禍中喪生了,我還是一個人去跑。然後讀書工作,再讀書在工作,我和他也去跑了一場 10km,雖然我並沒有停下來,一直往前跑,平時沒有練習跑步的他,竟然一點累都沒有,也許他的腳瓜大個吧。等我趕上來很多次,幸好還在限定的時間內跑到達終點,拿個獎狀。

如今隔了幾年沒有跑了,
今早我决定一個人去跑6月28日吉隆坡10km馬拉松
報名費:rm50

肯定是不會拿獎(這個我以人頭擔保),純粹去參與?!

因此,我天天都練習跑步,其實這次不是只在參與,最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到達一個把肥肉脂肪嚇跑的終點。


Ps:那位被我取巧贏了他使他变成最後第一名的胖同學,他已經fit了。

2 comments:

identity_eye said...

加油!!

Justchris said...

我也是像你那樣
很沒有運動細胞
我天天得生活就是
上課,功課跟睡覺
本來想說得拿一些時間來跑步
怎麽知道最後睡覺時間沒有了
甭說什麽跑步了
家裏跑步鞋還新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