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09

祈禱

剛剛在百忙之中,看到一篇讓我震驚的短文。

何以震驚我也搞不清楚,有種被雷劈到醒來的感覺,很抽象卻很真實。

有些人不斷自哀自憐,天天向上天祈禱祈求些自己還沒有的東西,過程中,我們有時已經忘記這些東西其實也是要靠自己的行動爭取的。

**************************************************

有些電影會隨著時間發酵,第一次看的時候沒有深刻的體會,時間久了,在生活中經歷了一些事情,就會聯想到從前看過的電影情節,就像這部喜劇...


Evan Almighty

記得有一幕是這樣的,只是詳細的對白已經忘記。話說男主角Evan的妻子(Lauren Graham)有一天睡前向上帝祈禱說,希望上帝讓他們一家人永遠聚在一起,不離不棄。

然而,她丈夫的生活發生驟變,看似精神失常,自稱受上帝的指示要建造方舟,還打扮成一幅諾亞先知的模樣。她忍受不了壓力,帶幾個孩子離家出走,途中遇到上帝(Morgan Freeman)假扮的餐廳員工,對她說:如果你向上帝祈禱要讓你們一家人永遠相聚,那麼上帝究竟是把你們強行聚在一起,還是讓你們一家人從困難中學習不離不棄呢?

詳細的對白我已經忘記了,但意思我還記得。有時候我們祈求一件事情的發生,但恩賜的結果,卻是一個契機(奇蹟),需要我們去行動。

from
生活随想

1 comment:

edwin said...

谢谢你浏览我的部落格。最近我很少更新了,希望不会闷到你吧!哈哈!欢迎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