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uary 2011

生活的零碎

~上兩個月上下檳城吉隆坡,在車上拍了一張照片。



~他叫我寫信給陳老師,問他可不可以彈accordion給我們。 真是嚇到我腿軟,比昨天早上的謀殺案還要慌神

~那天跟媽媽說這週末要帶她去吃越南餐慶祝生日,她說sorry,有約了。於是今天媽媽去了龍的傳人吃好料,我就在家煮出前一丁來吃,晚上要去吃晚宴咯

~早在03年眭澔平出版《你是我不及的夢─給三毛最後的禮物》已經公開過這封信了,怎麼隔了七八年又來多一次……昨天在書局找不到《三毛的最後一封信》,無法看到內容是否有什麼不同……
“20年後的昨日(1月4日),眭澔平出版《三毛的最後一封信》。首發式上,他首度將那封被認為是三毛生前“絕筆”的信逐一解碼。三年前,眭澔平曾公開過那封信,但其中的隱喻,大家都看不懂。”

~“王八蛋”這是民間的一句罵人話。實際上,這句話的原來面目是“忘八端”。古代“八端”是指“孝,悌,忠,信,禮,義,廉,恥”,此八端指的是做人之根本,忘記了這“八端”也就是忘了基本的做人根本,可是後來卻被訛變成“王八蛋”

~偶爾的火花驚喜浪漫,是必須的,而這些都不會是意外發生,是人為的

~喝酒的伴 一起看電影的伴 早餐晚餐的那個伴 朋友不能留得太晚 明天要上班 唱K的伴 一起去旅行的伴 聽懂我的笑話的伴 我的生活 只差那個人就美滿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就算把日子都填滿。

~如果說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現代人的愛情

~是你看不開不敢要,別講到你好像很高情操看得開很不需要

~剛剛給一個我不認識住在印度的人一通email。我告訴他,“你已經錯把ecard寄給了我,你快點再寄多一次給你真正的朋友,別以為他沒在乎你,而是他沒有收到你的祝賀呢。新年快樂。” 朋友們說我神經病。我倒覺得很人性化啊,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好啦,我換一句啦,很喜歡這樣神經病又人性化的自己

~回到原來的心情 把一些夢想都在重新整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