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uary 2011

寫昨晚



昨晚有種莫名其妙的火
不是生氣 不是憤怒
也許夜深了 想多了
攻上來的 再坦然接受 也接受不了

對於愛情 我沒有刻意追求
那些自以為厲害 和什麼都不需要 和可以不需要的人啊
不是你們不需要 而是你們不敢要而已

我沒有很勇敢 也沒有你們那麼脆弱
在愛里頭 我還是敢敢愛 狠狠愛的

哪怕受傷 哪怕觸礁

我一點都不怕

於是當我看到一些自以為厲害
口口聲聲說不需要愛情的人 而去問你 有那麼需要愛情咩?

我內心為之一冷 你們偽裝的堅強 不過是層薄紗

遠看近看 都一樣透視着 被看穿的孱弱

4 comments:

tamiya said...

是的,是不敢要。

要牵挂担心的人、事、物已经太多了。。。

或许,是还没有遇到可以取代的人吧。。。

阿偉 said...

陳同學真是真性情啊!
敢愛的人勇於負責嗎?也未必,嗯,還是不敢愛的人勇於負責,如tamiya?

Will 陳達偉 said...

不敢去愛,就沒有責任可負了。
可是愛並不建立在責任之上,沒了愛,再負責任下去也沒有多大意義。

tamiya said...

爱到最后,只剩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