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ember 2010

三毛

今天醒來已經八點半
遲了四十五分鐘醒來
(算是賺到了呢)

無意中找到腾格尔送給三毛的歌

突然想立刻和喜歡三毛的你分享

我是多麼想念你啊 三毛



三毛

那个叫三毛的女孩 她从远方来
飘飘扬扬的长发 带着淡淡的悲哀
那个叫三毛的女孩 她从远方来
画出温柔的夜晚 还有沙漠和大海

风悠悠地吹 浪轻轻地拍
她说家里太寂寞 独自走出来
独自走出来

那个叫三毛的女孩 她从远方来
留下天真的稻草人 祝福世界早康安

风悠悠地吹 浪轻轻地拍
三毛告诉每个人 雨季不再来
雨季不再来 风悠悠地吹
浪轻轻地拍 三毛告别去远方
盼她能回来 盼她能回来

风悠悠地吹 浪轻轻地拍
她说家里太寂寞 独自走出来
风悠悠地吹 浪轻轻地拍
她说家里太寂寞 独自走出来

风悠悠地吹 浪轻轻地拍
三毛告诉每个人 雨季不再来
雨季不再来 风悠悠地吹
浪轻轻地拍 三毛告别去远方
盼她能回来 盼她能回来

2 comments:

edward said...

三毛是我在中学时接触的第一位作家,迄今仍然对她文字中的那片撒哈拉沙漠向往不已,梦里循着驼铃声追寻她的行迹。

Will 陳達偉 said...

我是先看了滾滾紅塵的戲,才知道有三毛的。

後知後覺。

然後隔了好幾年,看到劉墉的書裡放了三毛給他的信,一讀他的短短文字,我就去書局買了三毛的背影。

然後那個晚上在廚房的地板咬嚼三毛的文字,就在讀着背影的時候,就抽泣了起來。

之後我慢慢地一本一本。。把三毛收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