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ember 2010

三通電話

一個晚上突然來了三通稀客友人的電話……

第一
6.30pm

他打來說他們分手了。然後就開始在電話那頭抽泣。我正塞着車,這麼突而起來的電話,是他第一次打來,一打來竟然就放肆地大哭了。

分手的原因是對方的家人反對。

你相信嗎?可以因為家人反對而和你分開的人,會很愛你嗎?分手原因不是他不愛你,就是他更愛別人了。

可是我的這位友人邊哭邊說他是不會放手的。

不放手就可以挽留一段已經沒有感情的愛情嗎?

當然有可能,可是我友人這段根本就是騙局。對方已經前後跟他借了十多千,什麼父親進醫院、弟弟買電腦、自己要買手機……前後就這樣拿走了他十多千。

拿得回嗎?機會渺茫呢,錢都拿不回了,何況是愛。


第二
7.30pm

hello,你在哪裡?

喔,也是第一打電話來的朋友。

我說我在gym看着報紙,吃着茶葉蛋,三粒喔。

啊?要那麼補嗎?因為三粒茶葉蛋賣rm2.50啊。就吞三粒吧,蟒蛇上身。

你呢?在做麼?他在做着夜班,剛剛吃了晚餐。

做男護士的他說,工作有時很忙的,我也這樣覺得,不過還是虧他一下,因為他放了工,還能去打羽毛球,甚至晚上十二點也還在打呢。

他是想當林丹還是李宗偉就不得而知了。


第三
8pm

他還沒說hello前,我已經開口說:“哇!怎麼你會打來啊?!”。

真是一個稀客,自從他和某電視台的名主持在一起之後,我這位網友已經隱退江湖已久,最近連msn都不上了,竟然還會撥電話來,實在讓我吃驚不已。

喔,原來是他的電視台有個歌唱比賽,只要拍下個人唱歌片段就可以寄去比賽了。所以他就問我要不要參加。

我們當然還是聊了一下生活,才掛了電話。

至於有沒有參加,我告訴你,當然不會去跟小伙子搶曝光的。

我只要好好生活就好了。




嗶一聲之後 王菲

2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下次我打电话约你喝茶。。。。!

陳同學 said...

不准突然的。
要找幾天幾天幾天就好約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