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10

我們不要傷心了

有時我們就像會在屋頂走路的貓
看起來漫不經心 卻小心翼翼

生活就是這樣子 鬆懈 是因為嚴苛
快樂 是因為不容易過

今天遇到堂妹上網
突然想起六年前為婆婆做的網站

我就寄了給他看
當年她和家人都沒有看過

然後我自己也遊覽了一下
發現婆婆走後這幾年
很多親人也跟著走了

看到以前的自己
以前的大家

如今
有的長大了
有的變壞了
有的沒有消息了
有的變得更好了
有的老了


她說我的小名是beng chai

對對

我跟她說
請叫她媽媽下次叫我beng chai
讓我回到從前去

如果人生沒有失去
就不是人生

可是 如果沒有失去
那該多好。


我們不要傷心了 - 萬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