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1

與愛長流


今天我和他说起一些事情,然后眼眶湿湿地,我说,都是祝福啊。

最近发生的事情连我都意想不到,一次过排山倒海而来,好比日本的一场海啸。

情绪起起伏伏,现在也不算稳定,但我想是过了安全期吧。

当然我都知道每场离别都是会难过的,那些离去的回忆像每个会消失的背影,消失于人海。

我会哭啊,真的我会哭,而且所有伤痕,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开始疼痛起来,而我还是会笑啊,因为我用情如此深,哪怕是几天,几个月,几年……你要说我感情丰富或者滥情,我也不去解释什么,反正我懂得在每段不怎么得意的日子里,只有我陪我自己,我不算了解自己,人性迂回,你不了解我也是无可厚非呢。

今晚我同样地把窗关上,最厌烦听到外面路汽车驶过的声音,我是需要住在山上听虫鸣的人。不,我什么声音都不要听,有时我追求100%的平静。

我穿上白色的背心,然后把剩余的爽身粉,往身上涂,弄到全身都和背心一样的白,这才罢休。我想起很多小孩子在冲凉出来后,总会被大人们用粉拍打整身,突然我要变成小孩子了。小孩期望长大,大人羡慕小孩。

我还有很多匪夷所思的行为和怪癖,有时我不懂我是可以分裂到什么程度,是自我宣战了吗?还是真的想考验自己。

友人叫我帮他画有精神分裂症的老人,跳楼自杀的插画。我想想,会不会是要画我啊?可是我又没有如此严重,我又不是老人,而我也没有自杀的习惯,最多也不过是会被打消的念头偶尔冒出来而已。

听着fleet foxes的专辑,感觉很舒服和爽。节奏没有很慢,可是音乐质感很有画面。

十几年前就喜欢的箱子,最近发现你也很喜欢,我把我在去年录的版本给了你。你听了一整晚,你说好像是我在你耳边诉说着我们的故事……

其实我也不能给你什么,因为我是一无所有的人,我除了拥有对生命的热情,对感情的执着,同时我也有对生命的无奈,与对感情的百般不屑,这种相对让我觉得我也无法承诺些什么¬¬给任何人包括自己。

我的心还没有一个方向,我也不能跟你说我们该往哪里走去,如果你害怕了,我也不会很勇敢,你退缩着的时候,我也不见得就能再往前走去。

等到时机对了,我们就会变得最强的人,就算不能最强,我们也要是个最好的人。有天我们也许会觉得可惜遗憾不舍……可是没有办法,cest la vie...只要我们都还活着,我要拥抱你,在末日前看一个日出或日落。

我知道,当你离开的时候,我的眼泪会再次掉在你的肩膀,而你的眼泪,我想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去,偶尔泛起的涟漪,就是我对你的想念。

或许我们真的是错过了。



我不怕,错了过了,一左一右地走,总有天绕地球一圈再碰头。




3 comments:

tamiya said...

若干年后回头望,当年那些欢笑和泪水的日子,原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 张小娴 ~~

只有真心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谓哭,为何哭。 ~~ 阿牛 ~~

我需要的平靜 是敢回頭看曾經 ~~ 张惠妹 ~~

有遗憾,是幸福的,因为至少还有让你感到遗憾的事。 ~~ 张小娴 ~~

曾经许多“不堪回首”的过去,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痛,会难过。可是,我没有后悔经历过。

Anonymous said...

song so nice so touched like a recall to awake all d memories that
buried deep down.
its ok every things will b ok.

edward said...

已经无法扭转局面了,等心情平复下来后,再找一个对的人来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