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1

一生

今天媽媽第一天上班。

­天剛剛變亮,鬧鐘也剛好響起。我把被單折好,房間還沒有太多的光線,要小心不踩到昨晚我亂放在地氈的laptop,然後再看看鏡子裡我睡醒的樣子。

我走出房間,媽媽在另外一間房間忙化妝,知道我醒來了探個頭出來說:“啊!我自己走出去搭巴士去就可以了,我要做運動。”

我喝了早上必喝的第一杯水,把毛巾往背後一撥地說:“我今天有上班就先兜你過去吧。”

媽媽反應着說:“那麼好?”

沖涼後,如常打扮一下,然後坐下來喝milo吃著麵包,媽媽說着一些話,我也不大記得說了什麼,我真的沒有很專注在聽。早上醒來很慌神,我比較希望沒聽到任何聲音,是的,是我的怪癖之一。

我們大概還沒八點就出門了。

媽媽問我:“你公司很靠近咩?”

我說:“沒有啊,但是可以先兜過去的。”

我九點上班,放了她我再去公司也還成,只要不遲到就可以。

媽媽在家已經悶了很久,難得只是做週末兩天,就給她去做吧,反正在家悶着,整天就一直在做家務,偶爾和我作對,而我也沒有給太多時間去陪她,我們的生活只維持在吃飽了沒、衣服洗好了、床單換了、要喝水、牛仔褲要洗、記得買麵包……都是一些瑣碎的事情。

還不到八點半,已經到達那個廣場了。

我說這邊停你咯,媽媽說了thank you,就拿着一袋環保袋下車。

在門關上前,我跟他說:“自己小心啦。”

我沒立刻開車走,還目送媽媽的背影走着去。

媽媽腳上穿著的一雙鞋,怎麼那麼熟啊。
噢!原來就是我去年送她的reebok運動鞋,那時送她之後也沒看過她穿。

帶她去公園散步,叫她穿,她也不穿,我沒追逼她,暗地裡以為她穿了不舒服不想穿或丟掉了或給了別人呢。看起來,還新新的,原來是不捨得穿。

希望這雙鞋能夠給媽媽好運,給她力量健康快樂地走完她的一生。

而我的一生呢?我把車緩緩駛開,走着去了。

5 comments:

学毅 said...

拥抱你,也拥抱你妈妈。

Anonymous said...

all b best to her la! god bless!
pg rain cats n dogs

me said...

hug n kisses

丘丘 said...

快看哭了!

tamiya said...

要给妈妈的下半生,找到一丝寄托啊,不然在家里很闷很无聊。

同学加油啊,自己的路,要自己走出精彩,就算路途遥远,只要方向正确,终究有抵达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