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10

離開,是為了回來。

計劃轉換新的工作,這是我這些年來所背的一個沉重包袱,那天把信交給老闆之後,好像如釋重擔,眼淚忍不住隨著鬆懈的心情,一湧而下。

給了辭職信到真正最後一天工作,只是短短的一個星期。

那幾天,工作排得滿滿的,我也得在調適自己的心情,因為這次是真的要離開檳城了,一切都得準備就緒。
這輩子,都沒有離開過檳城做工,最多也不過是離開過一個多月在吉隆坡安靜地做個無業遊民,而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為什麼一定要離開自己的地方,才算是好發展呢?

我大概會這樣問自己,也被朋友問了很多選擇離開檳城的問題。

我也沒有刻意要離開,檳城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我的家,也是我的根。有工作機會了,我就順著機緣走去,生活可以藉此開拓和發掘某部分我所有或缺乏的。

或者說,我想離開,換個角度來看看檳城和自己。

這會不會太過強詞了呢。

我不想太束縛我自己,反正我一個人的,可以做的,在沒有傷天害理的出發點,我就劃下一個起點地連接起來。

於是呢,我整理一下要在去吉隆坡之前做的事情、準備的、買的。

終於,我買了手提電腦,也去了金馬倫一趟。可以的話,我想去遠一些的,只是經濟能力有限,這是我的一個死穴,點到即死。

這幾個星期,我繼續去健身,雖然還是會有人說,健身來做麼?怎麼健來健去還是一樣咧?!不是所有逆耳都是忠言的,我才懶得理,繼續默默健身,我就相信,只要我這次不放棄,就會有成效的一天。

接下來,想買一個手提電腦的包包、香水、帶我的車去洗白白、去醫院洗牙去、再去多一次檳城國家公園把貓帶上那個燈塔去……

雖然這次我去吉隆坡做工,似乎是移居過去那邊的一個開始,但是我依然會懷念檳城這裡的一切,特別是感情這部分,包括親情、愛情和友情。

我是一個不容易放下過去的人,跟自己就是一直都過不去。

現在,我決定放手去一個我也不太陌生也不很熟悉的地方去開始另一個生活了……

我倒數着每一天,心裡就越來越舍不得。

太多歡笑和淚水了,我就試著把這些帶到吉隆坡找個機會把他埋起來。

突然想起good will hunting最後一幕。



那年我看到哭倒在戲院座位上,因為主角終於離開他的家、朋友……去追尋他自己的路了。

我呢,就這樣走著很多人都會走的路,大概我也不那麼孤獨的。

而且我知道,背後就有很多鼓勵和安慰伴隨著我。

我的離開,是為了回來。

謝謝你們……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倒数还有几天而已,很舍不得你。。。 还是祝福你。一切加油。 等你回来哦!


Rdgs, Miya

Anonymous said...

Good Will hunting, one of my all time favourate movie.
Dont worry, it will be just fine. When i decided to leave Msia, the decision come so fast until I dont even have time to think. BUt at the end, Im still good. Always believe in your self, that you are making the right decision. Cheers!!!

squall said...

坚持自己所选择的路,前面的路或许更精彩,回头看看过去依然让人感动.欢迎来KL~~

9 said...

坚强一点,加油!!
Yeah,以后去看演唱会有人载咯!!
哇哈哈。。。

Anonymous said...

送你一首歌《離島》,願一切美好的開始。。。。不錯的文采。加油!

Anonymous said...

读后感: 你让我想起七年前的我, 考完ACCA 后, 我不顾一切, 潇洒的背起小行馕, 孤身来到KL, 展开了新的人生.. 然而, 回顾7年一路走来,一路成长, 有孤寂,有眼泪,有无助感..当然, 也有欢笑,开心,友情...

祝福你, 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一片蓝天.. 加油

abe said...

wd,祝福你,也欢迎你!
让我知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myke said...

特別有感觸,因為我剛剛才經歷過。

祝福你。

p.s.找一天要出來見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