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10

推薦 by 陳老師

February 18, 2010

天氣太冷的假期 很適合窩在沙發上看書

喝杯熱的 享受閱讀的樂趣


前陣子看了幾本書.....其中有兩本

看完了好想向身邊的朋友推薦




書名 [我,作詞家]

是陳樂融訪問十來位作詞家之後整理出來的集子。其實等這樣的書等好久了。

因為我也會在字裡行間尋求依靠,有的時候,我相信歌詞甚於其他的道理。

一拿到書,我非常雀躍的在來回的高鐵上,一口氣看完。
那些美麗的字句,又回到我心中。




另一本是[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作者莊祖宜

我很喜歡了解每一樣食物的獨特之處和可能的變化,我也喜歡在廚房忙近忙出,只是做不出什麼像樣的東西。

看作者用菜刀劈出了一條生活的熱情之路,看完之後,胃口大增,而且,吃任何一餐,都更充滿感激。



有些很棒的故事就是會有力量讓人更願意肯定自己生活中所執著相信的每一件事。

在這樣想放鬆的假期,它們也許也可以陪伴你。


by 陳綺貞
http://www.cheerego.com/

1 comment:

凡夫俗子 said...

蛮想看有关作词人的那一本。不知道是哪些作词人分享心得哦??看来马来西亚应该买不到这本书哦!你知道哪里可以买到这本书吗?

庄祖宜- 若干年前发过一张很好听的EP。专辑名称好像是《未成年》-- 我有买这张CD,差点已忘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