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09

海歸海

22/11 凌晨十二點

每次回到家一打開門,會注意兩樣事情。

第一姐姐有沒有在家,第二我的魚兒們在做麼。

那夜在台上唱了兩個小時,如常地帶著空洞的心回家,也如常地兜去麥當勞打包很多食物,試圖填滿賣唱之後的空虛。

興高采烈地還在計劃半夜一個人要做什麼勾當,一打開門,姐姐關燈在房間睡了,而魚兒們,你們在做什麼?

三隻魚活在各自的瓶裡,其中一隻竟然失踪了。我衝過去看看他有沒有貪玩到跳出來,結果仔細一看,原來他在瓶子下面沉睡去了,側躺著連呼吸都停了。

那夜我在客廳睡覺,陪他最後一夜。

×××××××××××××××××××××××××××××

22/11 早上八點

早上醒來,我把魚用一塊布包起來,放在包包裡,和聖經擠在一起,到教會做崇拜去。

他很乖,沒有掙扎了。

×××××××××××××××××××××××××××××

22/11 下午三點

去到海邊,要把魚放回海裡了,可是看到浪不斷拍打上來,如果把魚放了,他會被拍打上來石頭岸邊,這樣很可憐。

想想,我又把魚帶了回家,葬在我小植物的盆底。

×××××××××××××××××××××××××××××

23/11 晚上十一點

看著那盆植物,心想魚是屬於海的,塵歸塵,土歸土,他應該回去他本屬於自己的地方。

×××××××××××××××××××××××××××××

24/11 早上八點

把魚從泥土裡取出來,放進袋子裡。他瘦去了呢。

來到海邊,我必須踏過很多石頭才能靠近海。結果沒有留意到這邊的石頭全滋長了青苔,一腳踩過去就滑到了,也沒有理會自己,只顧著把魚舉高起來。

我爬起來,掃掃屁股,走到另外一邊,把沾滿泥土在身上的魚倒在手中,我跟他說,“回去吧孩子,對不起,我是愛你的。”

“再見!”

我就把魚拋進了海裡。我不斷回頭去看看他有沒有浮出水面來,然後眼淚濕濕地也無法用手去拭,因為我的手掌有點受傷,而且還沾滿了泥土。

×××××××××××××××××××××××××××××

24/11 下午五點



雖然只是一隻魚,可是我的淚一早已經陪他沉入海底,而他永遠都住在我心裡。

7 comments:

zhixing said...

古有林黛玉葬花, 今有你含泪葬鱼!!!

鸟飞绝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est la vie said...

你真的很感性咧~
>_< 我可以当你的宠物吗?

Unknown said...

因为不喜欢面对离别,所以我很久以前已经放弃饲养任何宠物了。。。。

月贝凡

wd said...

就是小孩子時期,沒有寵物,所以我才要養。

離別難免痛苦,一定要學會從痛苦中活下來,
或者繼續痛苦下去。

Emo-Happiness said...

哇!!! 你真的很特别。。
鱼死不能复生,节哀顺便。

Will 陳達偉 said...

emo,
很特別?
感覺很怪異...

zhixing,
林黛玉沒有滑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