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09

上頭條

你說你們又做回朋友了。

你說你以為會和他細水長流。

昨晚,我對你的“以為”暗自訝異。
心想你談了那么多次戀愛,每次一開始就以為會細水長流嗎?

我說,能不能細水長流要等戀愛了幾年后再想吧。

現在感情對我來說,好像是石頭掉進湖里所泛起的漣漪。

我當然期望那是千丈瀑布,直沖而下,壯觀之后慢慢地細水長流,流向平靜的海。
可是我知道,愛情不是憑自己想像的,我的理智偶爾會從水里探頭出來做一個大家都需要的呼吸動作,清醒一下腦子。

剛剛想想,才發現你也的確有勇氣。一開始就“以為”能永久,好過我和一般人,最多只敢“期望”而已。我應該要佩服你的,加油。

過了那么多年,我已經不能這樣義無反顧地去愛了。

我有保留因我有所顧忌。

直到我認為對了時候,對了人,我才從瀑布一躍而下,沉溺情與愛。

只怕,到時愛河已干涸,直落石頭,上頭條。

3 comments:

Jason 杰申 said...

好一个‘直落石頭,上頭條。’

死了,一了百了;活着,继续痛苦。

Will 陳達偉 said...

我也沒有那么萬念俱灰,非死不可。

只是人啊,都非死不可。

鸟飞绝 said...

要“细水长流”就得先要有此“细水长流”的信念。

如果一开始就抱着怀疑的态度,那么一旦有什么三长两短,是不是就比较容易放弃?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对这段感情抱太大的期望。。。

可以不可以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