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ember 2005

中秋,走远了

中秋对我的意义,也不外如是.

今年比较特别...

原因很多.

其中呢,是在前夕夜要在变色龙唱歌.当然得准备一些...月亮的歌.

有一首,张信哲的"白月光".不怎么喜欢,但还是唱了.

那一晚,唱到差一点睡着.可能整晚的空气太闷热了,加上憋着雨,又嗅到变色龙厨房传出来的烟味,我的眼睛开始不舒服.

然后,又发现,那一把照射着歌簿的灯竟然不翼而飞,眼睛更加吃力...

而且中秋,大家都去赏月了,来赏歌的也不多,所以,唱起来可以比较轻松,却,爱睡了起来...

现在..回想不到我唱了什么歌了...

但最过瘾的还是...唱了tanya的陌生人,还有菲的我愿意..

本来等她来了,要唱爱我别走的,但是,她说她赶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一点半,我也溜了.

又见到了一位从kl回来过节的旧同事,milk.谢谢她带领了一群朋友前来捧场,据说,花了半小时才兜到,因为,她忘了当初她游泳的地方,当年还和penang state的游泳选手,hui theng拼过咧...

我还是唱了饮歌火柴天堂送了给她...不懂她知道是送她的吗.

然后,也谢谢,kym,mei and y. seng. 谢谢不离不弃的支持,也许你们以后不来了,但还是会想起你们的.

过了十一点,还继续唱...超时了,无所谓.

我叫a bok多唱两首,然后我唱最后一首.

那年和一群新认识的朋友(可惜都失去联络了)和许美静一起在台上唱城里的月光已经是若甘年前的事了.在一次唱这首歌时竟然又是另一种情怀了.

唱给了他听,我知道,也许月亮不可能永远不缺的,但是,我们都知道只要真心的付出过,就算月亮有天忘记了抚慰我们失落的心,我们也得找寻心中最真的自己.然后,勇敢地去面对最赤裸的自己.

又告诉自己,绝不后悔.

然而当晚的城市,还是很整齐地等着月光的洗礼.

我们搭着肩,开始了一段中秋城市之旅,我们都没有迷失,只是走远了.那,很好.很好.

"零下十度寒冷的街,害怕告别吻出眼眶的泪..."

中秋,偶尔还是个很特别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