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05

抱歉和7-11和夜有什么关系?

抱歉...这么久了才回来写写有的没的.

vinhc形容blog就好像餐馆,开着营业,友人上门来,却端不出好菜来,的确有点说不过去.

我会形容我的blog像7-11

(因为从小就喜欢24小时的经营店)...

先说我为什么喜欢7-11...

因为是夜晚的关系..以前啊...(或现在)都是很不爱睡觉的人..觉得睡了就浪费掉我的夜晚...我喜欢一份宁静..
所以,我会比较异于常人...都在夜里行动.在很久很久以前,还有投稿到报社的那段日子,也是半夜才写文章的.那时,在旧屋,有个小露台,对面就是山.山脚都是坟墓.摸黑,什么都看不见了...没什么好怕的.我会亮着露台的灯,坐在地上,就写到天亮.有时写到心深处...就会自己哭笑起来.
有时呢,我会开着我爱的强劲音乐,然后自个儿跳舞...不然呢,就是开着电视机,看着泰国台的channel V,那时家没有astro,反而很珍惜那个雪花满满,mtv看不怎么清楚的岁月...我想,大概是那时候起,我的散光一直盯住了我.
有时呢,我就会把很好听很好听的专辑听整夜.又有时,心理不平衡时,我会把林忆莲所有专辑重新听一遍,听完之后已是早上了,我就留个字条说,别叫醒我,我早上才睡.
又有时..半夜会爬起身吃些东西,看看书...还记得第一次看三毛的书就是坐在厨房冷冷的地上看的,看的第一本是背影,哭得很惨,因为突然荷西就去世了.

又掰到很远了.

所以…夜晚对我来说是一种力量.虽然,人在夜里的意志力会薄弱,会比较感性起来.然而,这不也是一种比较接近自己的时刻吗?

所以,我称它为力量.

7-11,突然在夜里的某一处亮着灯,抚慰着每个缺少东西的人.

所以,我认定它也是一种力量.

啊..对...话说回头..(差点忘了)

我的blog像7-11,因为这是24小时的,卖的东西少但很俱全.你要快乐,我有.你要悲伤,我也有.只要你愿意来逛一些,就带些感觉走吧.我不懂你会走到哪儿,也许我不认识你,也许我们是好朋友,也许我们曾经是恋人,也许我们是陌生人……只要你进来了,请带些东西离开…空手走…并不是好事.好歹,带走一些回忆.

我不赚钱的,欢迎所有人来逛.把我的东西都带走,如果你可以的话.不留一丝悲伤或快乐给我,如果你真的可以.

也没有人会跟着你,最多你一开门,叮咚了一声,你要走了,又叮咚了最后一声.

你有什么话要说,你也可以留话在7-11的布栏处.有房出租?寂寞出租?

有谁不寂寞.

不说7-11了.

说回抱歉.

抱歉,那一年并没有全力考好spm.但也谢谢它.不然上了大学,也是更茫然.

抱歉,那一夜没有回去看婆婆,于是她就走了.

抱歉,那些我爱过,爱错,或错过的人.我应该伤透了你们.

抱歉,我不敢去爱的你们.

抱歉,我的9306.你的伤已经越来越多,很想救你,但又想把你卖掉…

抱歉,我自己.

不为什么.

你们难道就相信吗…?

如果,有一天我们在7-11碰面,不管你是男的还是女的,给彼此一个拥抱好吗?因为,7-11是一个来去匆匆的地方,能遇见必是一个缘分.

好奇怪…中秋一过,有点患得患失…

我想找个人和我逛7-11了…有吗?

请留言…让我感觉一些夜里的温暖.留个名字或代号,让我知道你是我生命中的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