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y 2012

林憶蓮和他


那年,他在錄音室用了幾十分鐘寫了《不必在乎我是誰》給林憶蓮。
林憶蓮看了歌詞,感動地哭了。

之後有了傷痕、為你我受冷風吹……
96年,林憶蓮在演唱會澄清她和他是朋友而已,
那時大概林憶蓮也決定要放開了吧。

之後,他離婚,林憶蓮懷孕了。
林憶蓮堅持要開記者會宣布兩人的婚訊,她拖著他的手出現在記者會上。
記者們犀利地問:“你擔心你的婚姻會有第三者介入嗎?”。
98年,他們生了喜兒。

99年,林憶蓮以鏗鏘玫瑰重回樂壇,她的曲,他的詞。
2000年,離開滾石,她加入了姚謙的emi virgin,沒有了他,
她的事業卻又更上了一層樓,有了流傳十年也不敗的國歌《至少還有你》。

一路走來,她從香港出發住了日本、加拿大、台灣、韓國、上海、北京……
和她的音樂公司一樣,從sony去華納、華星、滾石、emi、環球……
也和她的人生一樣,和他結婚後,還是離婚了。
 失去了婚姻、母親……她還有女兒。

回了香港,和初戀男友再點燃愛火,卻也沒有辦法持久。

林憶蓮收拾好心情,繼續她的音樂理想,堅持她的藝術生命。

多年來多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她並不只是歌者,
她並沒有只是為了賺錢而站著唱和cd沒兩樣的karaoke

這些年,她還是不斷專研音樂、詞曲創作、編曲和用電腦錄影製作。
這些年,她學習油畫、也開始學打鼓、鋼琴、也和喜兒一起學彈吉他。
她熱身公益,頻頻出現於公益活動叫人關心社會、環保、熱愛生命。
她的努力和成功,感染着每一位追隨她多年的歌迷朋友。


離婚後的這幾年,大家都各自曲折。





前幾天他在台灣開音樂會,唱了十八年前作給林憶蓮的《為你我受冷風吹》,
還叫大家去支持林憶蓮八月在台灣的演唱會。

前幾個月,林憶蓮也去了他的李吉他店鋪,
拍了張照片然後在facebook寫說,這是他多年來的成績。
愛情過去了,剩下的還是感情。





林憶蓮和李宗盛沒有在一起了,
可是感覺到他們仍守護着對方,永遠是對方的背影。


×××××××××××××××××××××××××××××××××××××××××××××××××××

Sandy Lam 林憶蓮 演唱會 MMX II 》 吉隆坡站
Saturday, 28 July 2012, 8:00pm
Price: RM 190 | RM 290 | RM 390







4 comments:

Jane said...

真好。

董百勤 said...

我在听着她的无言歌。

Anonymous said...

常常上来你的部落格。
今晚,我也会出席林忆莲的演唱会。
看了你这篇文字分享,心中莫名其妙在滴泪,抽痛。
加油,无论是在生活,工作,舞台剧等等。
这一站,我会继续支持你。

Will 陳達偉 said...

谢谢你。。
一直都很感谢支持我的朋友们。。。

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