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12

我是流浪貓


那天和他聊起。

他說很多人愛我。

我說我不過是很多憐愛的流浪貓,沒有人願意豢養我。

他說要時常去約會,星期四就約了人去晚餐和看戲。

我說真的嗎?祝福你。

昨晚,我在網上遇到他,就問他星期四的約會怎麼了?

他說用餐到一半,他就想着要離開,因為他想念起他的前度男友。

這很讓人心酸,我突然看到那個畫面……

“對方正說得起勁了,你緩緩地把刀叉放下,拿起桌上的冷開水,喝了一口,眼神放空了,想起了他”

我跟他說這實在太悲傷了。

他說是啦,前度都已經拖着別人的手了。

我跟他說,我也沒有好到怎樣,
然後就好像故意要安慰他而說了我自己似有若無的挫敗感。

他說,大抱!

我說,我要關燈睡覺了,要用黑暗來抹殺多餘的感觸。

那豈不是要殺掉自己?!


越洋電話

詞/曲:陳綺貞

如果你只是因為懶惰 如果你不願再想太多
如果你厭倦了 你後悔了 請回到我身後

如果你還在堅持什麼 如果你忍受不了寂寞
如果你厭倦了 你後悔了 假裝我在你身後

我只是不願意這樣開口
害怕你在電話線的那頭淚流 淚流

如果你的回憶太多 如果你的責任太重
如果你只是因為 你只是因為 只是因為 寂寞 




No comments: